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前瞻

2015年01月28日 21:46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月28日讯——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首席分析师史蒂芬斯(Dominick Stephens)称,新西兰联储(RBNZ)周四料将放弃略微偏鹰的政策立场,转为采取中性立场,承认全球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且通胀偏低,暗示至少在今年底前利率都将维稳。该央行[微博]去年3月至7月期间累计加息100个基点,以缓解经济快速增长过程中的物价压力后,9月按兵不动。考虑到乳制品和国际油价下跌、纽元走坚、通胀温和及全球前景恶化,该央行态度已更趋谨慎。

  新西兰联储此前两份声明均调整了措辞,10月时删除了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的措辞,但在12月则恢复了明确的收紧立场。自那以后,新西兰通胀率已降至央行所定1-3%目标区间下方,因燃料价格持续下跌,同时新西兰重要的乳制品出口价格仍疲弱。

  上调官方指标利率的必要性暂时下降,预计央行下次行动是在2016年第二季加息;但预计央行也不会像加拿大央行(BOC)那样毫无预兆地降息。但同样的,在这个节骨眼降息也会是一大错误,因这将烧热楼市。

  西太平洋银行对此次政策声明进行了前瞻:

  1、货币政策应该聚焦中期前景;

  2、重申12月时“预计通胀将在预估期的后半段接近2%区间的重点”措辞;

  3、至少会重申常用措辞,即“当前的纽元汇率是不合理且不可持续的”。

  分析师表示,对新西兰联储而言,目前采取中性政策立场是个安全选项。受访分析师预计,新西兰联储的下次举措将是从明年第一季度起加息25个基点。自从新西兰通胀率降至0.8%,以及加拿大央行降息以来,金融市场的预期转为温和,认为新西兰联储未来12个月可能降息13个基点,数据公布前的预估为加息4个基点。

  全球油价下跌已冲击到新西兰当地的汽油价格,这料将推低通胀率,甚至提高通[微博]缩的可能性。但不同于其他许多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洲的经济体,新西兰经济增长强 劲、失业率低且几无过剩产能。新西兰银行(BNZ)资深分析师史蒂尔(Doug Steel)表示,欧洲的情况需要货币宽松,新西兰则不然。

  新西兰联储的职责要求其不能纠缠于短期的物价震荡,比如这次油价大跌,而是要专注于中期通胀展望。纽元较央行12月时的预测略高,尽管纽元贸易加权指数已从7月中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6.4%,但央行仍认为其不可持续且不合理。

文章关键词: 新西兰联储通货膨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齐俊杰:公积金开始替穷人办事了
  • 洪榕:今年创业板跑赢上证概率大
  • 叶檀:中国海外高铁市场到底有多大
  • 冉学东:政府坐庄房地产库存能否消化
  • 郎咸平:旧制度与新常态谁会胜出
  • 易宪容:收紧伞形信托对股市影响不大
  • 张化桥:中国的QE加大了贫富悬殊
  • 徐斌:A股空头合伙证监会打砸市场
  • 邱林:普京给中国移民分地靠谱吗
  • 洪榕:我眼中的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