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集团:金价多空博弈升级 美联储或有效助攻

2015年01月28日 14: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晚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出人意料地大幅疲软,该数据是美联储委员们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由此对于此次美联储决议的鸽派预期也持续升温。受到美元下行和股市走软的影响,金价再度大幅上涨,重新回到了1290美元/盎司上方。明日凌晨3点公布的利率决议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利多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跌3.4%,单月跌幅创2014年8月以来之最,预期增长0.5%,前值修正为下跌2.1%,已经连续四个月处于下滑的势头。

  此前欧洲央行[微博]的QE计划使得欧元大幅贬值,然而这也意味着美元相应的快速升值,这无疑将使美国出口压力加大,美元过于强劲并不是美联储愿意看到的,这或许会激发美联储趁利率决议打压美元的念头,加之近期美国公布数据显露疲软,天气影响因素恐再次作祟,总之,美联储将推迟加息的预期将持续升温。

  2、能源价格:利多

  原油价格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1.08美元,收于每桶46.23美元,涨幅是2.4%。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3月合约周二涨1.44美元,收于每桶49.60美元,涨幅是3%。

  3、ETF情况:利多

  周三(1月28日)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周二(1月27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约为752.7吨或2419.9961万盎司,为去年10月17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26吨。

  4、供求情况:利多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曾迫使部分产油国购买黄金储备,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俄罗斯。据IMF[微博]最新的数据显示,该国去年12月又再度增持黄金储备,成为央行购金的领头羊。在油价持续走低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不能排除其他国家会效仿俄罗斯的做法的可能,这无疑会对金价构成一定的支撑。

  5、地缘政治:利多

  近日乌克兰民间武装同政府军的冲突加剧,东部局势进一步恶化。乌政府26日宣布在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实行紧急状态。此次冲突升级始于顿涅茨克机场争夺战,双方在交战中均使用了重武器,战斗以乌政府军放弃机场而告终。此后乌东部发生数起重大袭击事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技术分析】

  昨晚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出人意料地大幅疲软,美指应声回落,金价明显得到提振,重新回到了1290美元/盎司上方。日线图上看,金价在1275附近得到强劲支撑,且金价下破上行趋势线构成的支撑线失败,上方5日均线将构成较大压力。而布林带依旧大张口,三条轨线向上趋于平行,未显露回落迹象,RSI指标目前已走出超买阶段。从四小时图看,金价在趋势线附近得到强劲支撑反弹,布林带三根轨线已开始收紧,5日、10日均线对其构成较强支撑。从周线看,金价已形成下降三角形,目前可以看做向上反弹再试主要压力位,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明日凌晨3点公布的利率决议。在美联储推迟加息的预期下,金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短期内金价将继续在1285上方横向震荡,建议短线在该支撑附近做多,上方主要阻力位为1304、1316,下方主要支撑位为1274、1265。

  【重点关注】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3: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

  04:00 纽储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元美联储加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洪榕:今年创业板跑赢上证概率大
  • 叶檀:中国海外高铁市场到底有多大
  • 冉学东:政府坐庄房地产库存能否消化
  • 郎咸平:旧制度与新常态谁会胜出
  • 易宪容:收紧伞形信托对股市影响不大
  • 张化桥:中国的QE加大了贫富悬殊
  • 徐斌:A股空头合伙证监会打砸市场
  • 邱林:普京给中国移民分地靠谱吗
  • 洪榕:我眼中的市盈率
  • 钮文新:美元、欧元的“双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