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讯财经:非农将给黄金致命一击

2015年01月06日 10: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周五金融市场将迎来一月一度重磅的非农数据,而周四凌晨美联储还将公布去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的纪要,这为变幻莫测的行情也增添了更多神秘的色彩,对于非农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速将继续维持在20万关口上方,料增长24万人,前值为增长32.1万人。如果非农数据真如市场所料的话,这将为黄金市场带来致命一击,金价从此将再度坠入万丈深渊。

  先来看一下美国11月份的非农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2.1万人,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单月增幅,另外,9、10两月的就业数据也被上修,较初值累计再增加4.4万个,这也使非农报告锦上添花。从下面美国非农数据年度示意图可以看到,2014年的非农就业增长已经达到1999年以来最快增速,并且从2010年走出次贷危机的泥潭后连续5年录得持续增长,透过这些数字背后显示的则是美国经济强劲的复苏动力。

图1图1

  下图是美国2005年以来月度非农数据示意图,上一次美国就业人数增加如此之多可追溯到2006年初,尤其从2012年以后,美国的非农数据基本上维持在20万人以上。

图2图2

  如果单单一个非农数据还不能说明问题的话,那么,再来看一下失业率,尤其是长期失业率,尽管长期失业人数仍保持高位,但已经下降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不断的下降趋势也令市场对其后市的表现更加有信心。

图3图3

  在最新的市场预测方面,巴克莱资提供了独到的美国12月份非农数据前瞻,其认为12月美国将新增25.0万非农就业人口,失业率进一步降至5.7%。

  不过目前业内人士对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的预估为24.0万,虽然这显著低于11月份时录得的超过30万的巨大增幅,但仍将高于2014年初以来月均增长22.8万人的平均值。在此状况下,美国总体失业率会进一步下降的5.7%。不过,在11月非农就业大增32.1万,且美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被上修到惊人的5%之后,坊间对于美国经济可能过热的担忧已经升温。如果美国就业改善进度继续表现强势,那么之后全社会薪酬上升压力就会抬头,这可能会推动美联储更快地采取政策紧缩行动。

  因此,不论从哪一点上来看,强劲的非农数据对黄金而言都将会是一个致命打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GDP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叶檀:国资证券化是共赢还是掠夺
  • 朱大鸣:2015年楼市将现疯狂与崩溃
  • 连平:当前有必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 官建益:股票期权大时代A股或涨翻天
  • 易宪容:A股“牛市”真的没结束
  • 金岩石:未来5年A股市值将超100万亿
  • 如松:奶农倒奶的源头在央妈
  • 马跃成:2015年房价会软着陆
  • 冉学东: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波动迷宫
  • 吴国平:历史数据揭示A股抄底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