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自八年高位回落 圣诞节前交投淡静

2014年12月25日 05:01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2月25日讯——周三(12月24日)投资人周三在圣诞节前的淡静交投中缩减美元仓位,将美元从周二美国公布强劲的经济成长数据后所创的八年半高位拉回。美国公布的经济成长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快将升息的观点。

  美元指数回落0.13%,报89.943,周二美国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终值上修至成长5.0%后,美元指数触及2006年3月来最高,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至逾四年最高的0.747%,美元相对其他货币的收益率优势明显。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汇市策略师Michael Sneyd表示,“我认为在昨日公布强劲GDP数据后,我们可以对年底前美元走强的观点颇为放心。”

  今年美元指数大涨12.3%,势将创近10年最佳年度表现,尽管美元升势是在下半年才有起色。美国今日公布的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也优于预期,不过汇市无甚反应。

  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刺激投资人买入美元计价资产,损及欧元和日圆。欧元区和日本还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成长。

  数据显示,欧元兑美元升0.20%,但仍离美国公布GDP数据后触及的28个月低点1.2164美元不远。纽约尾盘,欧元报1.2195美元。

  道明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欧元兑美元仍在1.22美元附近,且看上去步履沉重。在该水准有强劲的支撑,但如果跌穿会为跌至1.12美元区域打开通道。要出现上述走势,美国公债收益率需要进一步上涨,且数据也要强劲。这会令市场对美联储升息保持警惕。明年第一季后我们就会坐立不安了。”

  明年年初,商品货币可能仍不受青睐,因全球需求放缓,油价和铁矿石价格重挫。今日澳元兑美元小涨,加元兑美元下滑。

  英镑兑美元升0.28%,报1.5563,从周二触及的16个月低点反弹。欧元兑英镑跌0.1%,报0.7832。

  欧元兑美元15分钟图显示

  北京时间4:50欧元兑美元报1.2199/01

  编辑:龙舞

文章关键词: 美元外汇美元指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大将赛季报销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南北车合并人事角力:新领导班子17晋8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马跃成:地产大佬为何如此悲观失望
  • 余丰慧:不动产登记使楼市撞冰山
  • 巴曙松:为什么出现满仓踏空牛市套牢
  • 王海滨:美元上涨逼仓全球货币
  • 钮文新:中国金融结构已严重扭曲
  • 向小田:土豪安邦买民生银行的3目的
  • 凯恩斯:地球已放不下中国股民信心
  • 齐俊杰:养老金再不改就真来不及了
  • 如松:人民币的空头到底是谁
  • 叶檀:消费税有望成为地方主要税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