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汇市前瞻:做多美元为头号建议

2014年12月23日 11:53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由于美联储(FED)、欧洲央行[微博](ECB)和日本央行(BOJ)在政策上分道扬镳料将继续驱动市场,专注美元强势的策略师对明年的投资建议受到青睐。事实上,美元强势也是2014年汇市的主旋律。

  受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以及预计欧洲央行会推出刺激措施影响,卖出欧元、日元兑美元是国际大行的头号建议。

  在美元强势之下,新兴市场货币也预计会表现脆弱,其中亚洲新兴市场货币面临由政策驱动的疲弱走势,而基本面和估值因素可能会让南非兰特以及土耳其里拉等欧洲、中东与非洲新兴市场货币承压。

  策略师们表示,虽然无法排除回调风险,但基本面倾向依然会存在,并非一切因素都被纳入考虑范围。

  在英国5月份大选之前,英镑可能开始纳入政治风险溢价。策略师们认为,英国大选可能会有加大英国退出欧盟可能性的风险。

  据彭博世界货币排行榜数据显示,美元在2014年即将结束之际兑十国集团(G10)货币全线升值。

  临近2014年底,美联储意外给出明年加息的强烈信号,瑞士央行(SNB)则毫无征兆地实施负利率,加入了“货币战”的军团。目前包括瑞银(UBS Group)、高盛(Goldman Sachs)和汇丰(HSBC)在内的众多华尔街投行纷纷预言,2015年美元将继续“傲视群雄”。

  美联储上周释出将在明年某个时间加息的强烈信号,改变了将在“相当一段长时间 ”保持近零利率的承诺,展现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高盛集团上周四撰文建议投资者坚持做多美元,美元目前是在“光辉岁月”期,升势在2015年将进一步扩大。高盛预计欧元/美元2015年目标为1.15,美元/日元2015年目标为130水平。

  汇丰银行外汇策略师表示,2015年的局势已经很清晰,预计接下来美元将再度主导汇市走向,将再显王者之风,傲视群雄。

  瑞银预计,全球货币政策分歧日益扩大将加剧每日成交量达5.3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的价格波动,美元2015将升值。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12月9日发表评论称,2015年美元继续升值是美联储及欧洲央行等多方行动的共同结果。

  校对:长阳

文章关键词: 美元美联储加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谢百三:牛刀的人民币言论是哗众之言
  • 凯恩斯:把牛市熬过去就好赚钱了
  • 齐俊杰:股市里神奇的中国大妈
  • 刘军洛:明年将是第2次金融甲午战争
  • 如松:负责供“奶”的央妈开始为难了
  • 张庭宾:只有俄罗斯央行能打垮普京
  • 沙黾农:这轮牛市与很多人无关
  • 易宪容:四大利好2015年A股向好
  • 冉学东:为什么房地产税这么重要
  • 梁建章:俄罗斯危机给中国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