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外汇网:欧英通胀下滑 各国数据齐登场

2014年12月22日 10: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周由于将进入西方圣诞假期,因此本周经济数据的看点主要将集中在周初。英国、美国三季度GDP终值、日本11月工业产出和通胀数据,将是本周市场的重头戏。

  明日(12月23日),英国将公布三季度GDP终值。此前公布的三季度GDP初值和修正值均为增长0.7%,低于二季度的0.9%。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建筑行业扩张速度较此前估计的更快,有经济学家认为英国三季度GDP增速终值可能将修正为0.8%。

  日本方面则将于周四(12月25日)公布11月工业产出数据初值,这对于预测四季度GDP数据至关重要。这一数据可以用来判断,日本经济是否摆脱年初消费税上调的负面影响。日本制造业PMI显示12月制造业可能有所加速,日本经济或许能够重回增长。同一天还会公布日本通胀数据。今年以来,日本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试图帮助日本摆脱通缩困扰。但收效如何,尚待观察。部分得益于消费税上调的影响,日本物价今年十月同比增长2.9%。

  相比之下,美国方面本周经济数据的数量无疑最多。法国农贷集中评析并预判了下周的美国经济数据。该行写道,将于周二发布的3季度GDP终值很可能从3.9%上修至4.5%,个人实际开支多半会基于季度服务调查(Quarterly Services Survey)数据做出调整,后者在医疗服务方面表现强势,再加上8月和9月的零售销售数据,这意味着实际个人开支在3季度有望录得2.8%的年率成长,由于2季度2.2%的增幅。

  对于建筑开支的上修暗示住房和非住房投资开支增长。库存增长多半也会在3季度增长份额中下降,我们预计4季度实际GDP增速会接近2.5%。11月耐用品订单预计有望会增2.4%,主要是非国防飞机订单的增长。提出运输的订单可能增长1.5%。

  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多半会落至92.9,较93.8的初值作出下修,但依然能高出11月水准88.8。另外,预计个人消费开支平减(PCE)指数11月可能下降0.2%,核心数据或增加0.1%。PCE价格通胀或将从1.5%放缓至1.1%。

  欧洲央行[微博]副行长康斯坦西奥上周六(20日)在接受一份杂志的采访时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的通胀率将为负,但如果这只是暂时现象,他觉得这算不上通缩风险。

  欧洲央行在12月初预估,明年通胀率为0.7%,但康斯坦西奥对德国经济周刊表示,此后油价又下滑了15%,虽然这应该会有利于经济成长,并在长期内支撑通胀,但却让短期内的形势变得棘手。

  报导援引康斯坦西奥的话,“我们现在预期,未来几个月会出现负通胀率,所有央行都不得不对此密切关注,得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负通胀才是(通缩)。如果只是暂时现象,我认为没什么危险。”

  康斯坦西奥表示,欧元区并未处于通缩,区内没有一个国家有这个风险。他补充道,比方说,像爱尔兰和西班牙这样的国家生产率上升,可能给薪资上涨创造空间,这将会抵御通缩风险。

  他表示,欧洲央行有必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如果通胀率过低,央行必须采取行动,以维护其公信力。量化宽松“完全合法”,欧洲央行不排除合法的行动。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迈尔斯(David Miles)在《星期日电讯报》中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中称,即便是通胀率下滑,英国央行MPC也不太可能改变其加息路径。迈尔斯称虽然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但当前的低通胀率也并不意味着央行需要采取一个更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迈尔斯称,并不认为通胀率似乎较六个月之前更低就意味着英国央行目前需要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这却意味着央行并不那么迫切需要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迈尔斯指出,在其认为自己还未到投票支持加息之时,他也许不太可能结束其任期。迈尔斯在夏季对此问题接受访问时曾表示,他认为他将在任期结束前投票支持加息。

  迈尔斯在此次采访中对通胀着重进行了评论,他称,英国当前通胀率目前远低于英国央行2%目标,这不太理想,而且它并不仅仅是低能源价格的反映,还反映出以家庭为主的国内通胀压力。迈尔斯称,国内成本上涨非常疲弱,因生产率的温和上升步伐与薪资增速大致相符,单位劳工成本(每单位产出的工资所得)在过去一年走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货币政策英国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高善文:警惕市场短期交易风险
  • 如松:警惕全球爆发大规模贸易战
  • 郭施亮:18只股票上新闻联播的背后
  • 许一力:证监会调查18家上市公司深意
  • 陶冬:美国利率上升周期进入倒计时
  • 余丰慧:靠货币政策难挽救俄罗斯经济
  • 水皮:卢布绝地反击 普京能抗多久
  • 冉学东:地方债处理的部委博弈
  • 如松:人民币开始进入“特护”阶段
  • 陈思进:俄罗斯卢布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