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周供求关系总结:俄罗斯成焦点 中印需求仍关键

2014年12月21日 17:10  FX168  收藏本文     

  本周金价出现了比较显著的下跌,在供求面,市场一方面在担忧卢布下跌是否会迫使俄罗斯出售其黄金储备,一方面印度的需求也出现了一些疲软,甚至出现了金价贴水。

  供求面对金价的影响通常是长期的。

  世界黄金协会:中印需求仍将维持强劲 金市前景向好

  世界黄金协会(WGC)市场信息部门经理Alistair Hewitt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明年中国和印度对黄金的需求仍将维持今年强劲的势头,今年全年中印各自的黄金需求量都会达到850吨到950吨,从而为金价提供支撑。

  Hewitt称,中印黄金市场有着相似的特点,需求上涨主要是由两股力量所推动,即文化认同和收入水平提升。以印度为例,消费者对黄金充满热情,黄金已经成为其生活和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个人消费者约8%的收入都用于购买黄金以及相关产品,仅次于教育和医疗投入。

  分析师:俄罗斯不得不出售黄金应对现状 金价又添压力

  尽管俄罗斯大幅升息,但仍然没能阻止卢布的大幅下跌,市场预计,接下去俄罗斯很可能不得不采取出售黄金的方法来应对目前的困难局面。

  俄罗斯目前的黄金持有量约为1169.5吨,占其外汇储备的10%左右。

  到今年11月18日为止,俄罗斯增持了150吨黄金。该国是近年来国际市场上的黄金大买家。

  原油价格的大幅走低和受乌克兰局势引发的制裁使得俄罗斯卢布暴跌,该国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

  Hennion & Walsh Asset Management的Kevin Mahn表示:“俄罗斯处在很关键的节点,由于有制裁,并且原油价格快速下滑,他们可能不得不出售黄金储备。如果这个发生,那么金价会被拉低。”

  GFMS:中国黄金珠宝需求大降20% 英国需求崛起

  汤姆森路透黄金矿业公司(Thomson Reuters GFMS)周四(12月18日)在报告中称,受今年前9个月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下跌20%的拖累,同期全球黄金珠宝首饰需求下滑10%。

  GFMS分析师Deborah Aitken和Maja Rakic指出,由于金价持续低迷导致投资者信心衰退,加之去年10月中国政府严禁奢侈品礼品赠送,该国黄金珠宝需求从2013年下旬回落。

  不过GFMS透露,与中国相反的是,今年英国的黄金珠宝首饰需求却出现显著增长。数据显示前9个月英国黄金珠宝需求同比增长24%。此外,据银饰制造商Pandora称,英国三季度的白银首饰销量也增长26%。这表明西方的实物金需求正在崛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陶冬:美国利率上升周期进入倒计时
  • 余丰慧:靠货币政策难挽救俄罗斯经济
  • 水皮:卢布绝地反击 普京能抗多久
  • 冉学东:地方债处理的部委博弈
  • 如松:人民币开始进入“特护”阶段
  • 陈思进:俄罗斯卢布给我们的启示
  • 姚树洁:中国股市为啥又牛了起来?
  • 杨德龙:A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 谢百三:牛刀看空人民币 有些悲观
  • 管清友:A股牛市欲静而风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