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Q爱卡克:美元破位上行日内欧元反弹或止

2014年11月25日 10: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自上周中国降息后货币市场走势格局发生了变化商品货币以及避险货币走强其中美元走势更为突出主要因上周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称欧元区现阶段通胀过低若通缩继续恶化将采取货币政策手段。该言论加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微博]宽松政策预期,因此欧元上周一度跌入1.2400下方。除了受货币政策制约外,最为中国最大的贸易货币的欧元区面临着中国的加息,受到较大的冲击。本周从技术图形显示,欧元有望形成上涨回调。

  

 周一德国公布的数据良好,而美国数据表现疲软。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04.7; 11月IFO商业现况指数110.0; 11月IFO商业预期指数99.7。另外,在下周欧洲央行决议之前,欧洲央行内部对于QE的前景看法进一步分歧,这或许使得欧洲央行在制定新的宽松措施的时候不得不更加的谨慎对待。因此,欧元兑美元在经济数据和央行前景两方面因素的支撑下而延续了反弹升势。

  

 除了欧洲央行内部对于欧元区宽松前景的疑虑,市场也对欧元兑美元后市走势方向有很大的分歧。从欧元目前图形上看,处于技术回调上涨,加之本周的经济数据或利 好欧元,目前欧元的阻力在1.2470一带,1.2495为欧元多空分水岭。日内交易可以在1.2410-1.2420做多,目标 1.2470-1.2495。

  

今日亚市早盘日本央行公布了10月底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结果正如当时5:4的投票比例所示,日本央行内部在扩大刺激与否的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尽管最终作出了扩容QQE的决定,但少部分委员称,更多的国债购买可能会损害市场运作。虽然会议纪要显示分歧,但是一致认为日本经济仍保持温和复苏趋势。通胀暂时将保持在1%左右。如果油价仍保持低位,对通胀的压力将持续至2015财年上半年。日本一直致力于压低汇率而推行了许多货币政策,在中国降息过后,日元受到追捧,即便在受到QQE影响下,日元目前处于震荡走势当中。

  

市场存在的不安因素影响着货币走势,其中欧元区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是关键性因素。但近期受中国降息的延续性影响。从图形显示美日呈下跌状,4小时具有较强的下跌动能,日内可以在118.20一带做空,目标117.75-118。 

  

      黄金近期处在震荡上行态势中,目前一直在1200下方徘徊。虽然市场对黄金买盘有所增加,但是面对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始终未能获得强力动能上行。从图形显 示黄金处于三角整理当然,若今日走出区间1194-1200,黄金将形成趋势,因此今日策略选择破区间交易。可以在突破1200后做多,目标1215。跌 破1194做空至1182。

图1图1
图2图2
图3图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元货币政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如松:央行终于砸痛了自己的脚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
  • 朱大鸣:突然降息房价暴涨模式开启?
  • 叶檀:降息不会撼动民间高息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