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投行评央妈降息之举 股市嗨翻天!

2014年11月24日 17:01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11月24日财经头条讯:中国上周末意外减息,激励香港上市内地房地产股板块周一明显走高,蓝筹股如中国海外0688.HK、华润置地 1109.HK 早盘收高约一成。市场预期银根进一步松动将有利内房板块,以下为部份投行兑券商的观点:

  瑞信

  

  在预期资金进一步放松下,料内房板块将会反弹。然而,假如该些高风险系数股份急升逾15%至回到7月底的近期高位时,建议投资者换马至其他质素较佳的股份。

  这是由于房屋销售表现与货币供应关系较大,而非利率。从过去的证明显示,货币供应推动住房销售,从而带动股价。不过,住房销售自去年11月起开始放慢,所以未来数月的销售按年比或会回升。

  中国央行[微博]这次不对称减息,意味着新造按揭及对开发商的新贷款利率或未有降低。不过,现时主要以本地贷款为主的开发商应受惠。该行预期广州富力地产 2777.HK及融创中国 1918.HK 短期升势可期,但力度未必太强。

  另一方面,虽然进一步减息及降底存款准备金率变得更有可能发生,但货币供应不大可能恢复到如2009年和2013年的水平,因此预期明年房地产市场表现平淡,而有能力去库存的大型开发商如万科2202.HK 000002.SZ 和世茂房地产 0813.HK 是较佳选择。

  麦格理

  

  预期房地产市场复苏仍将继续分化,部份一、二线城市表现会较三、四线为佳,而货源较优质及执行力较佳的开发商表现将会跑赢市场。

  主要开发商将继续把投资比重自三、四线城市转移至一、二线城市。总体来说,它们在一线城市投资比重由2012年的26%升至今年上半年的43%。该行预期随着投资持续回到一、二线城市,未来地价开支将会上升而毛利率将会下降。然而,对于该些早已在一线城市积累土地的开发商则有利,包括远洋地产3377.HK、融创中国、方兴地产 0817.HK、中国海外、广州富力、佳兆业 1638.HK 和华润置地。

  野村

  

  人行减息将减轻置业及开发商的利息负担,对市场产生正面气氛;不对称减息亦为长远降低融资成本带来正面讯息。不过,短期而言,假如资金成本没有太大下降,银行或许不愿意对按揭贷款提供较多折扣。该行相信进一步信贷放松仍然是市场复苏的重要因素。

  预期内房股对减息消息反应正面,但反弹力度未必如前两个周期般强劲。大型上市开发商整合市场趋势,以及开发商表现分歧的情况将不变。首选股为中国海外、万科、融创、佳兆业、合景泰富1813.HK,并建议投资者买入派息较高的优质股,例如世茂房地产,以及高息高负债同时有相对优质土地储备的股份如广州富力。

  星展唯高达

  

  中国央行降存款利率将有助银行减低资金成本,并增加以较低利率贷出按揭的能力。即使银行继续提供5%的按揭利率折扣,供款负担能力(即每月按揭还款额对可支配收入比率)可由41.5%改善至40.2%。这将为房地产释放更多的需求,而融资成本下跌,对高负债的开发商带来帮助。

  该行相信,内房股板块对减息反应正面,因减息将令销售较快速复苏并控制库存风险。该行建议买入中国海外、万科和世茂房地产,并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一些高负债股份如广州富力、保利置业0119.HK 及绿地香港 0337.HK,以及一些股价已接近2011年低位交易的股份如碧桂园 2007.HK、龙湖地产 0960.HK 及中国海外宏洋0081.HK。

  (责编:翠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金哨:李根绝杀无效 刘宏疆踹工作人员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