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讯财经:欧佩克会减产阻止油价下滑吗

2014年11月24日 14: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定于本周四(11月27日)在维也纳会晤,鉴于石油价格最近跌势难停,市场希望该组织将减少石油产量以支撑低迷油价。

  自6月以来,油价已下跌约30%,布伦特从超过115美元的高位暴跌,美国WTI原油从超过107美元的水平下落。然而,尽管价格下跌正使其成员国的出口收入缩水,欧佩克内部针对是否需要减产依然存在分歧。

  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已经敦促其他欧佩克成员国通过减产来支持油价,而科威特则表示减产是不可能的。欧佩克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立场可能是决定性的因素。

  “沙特阿拉伯因不想独自承担减产任务没有释放愿意减产的迹象,“普氏能源资深主编 Christian Schmollinger表示。“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低油价给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施加更大的压力以致逼迫对手企业减产。”

  有分析人士已经提高了对欧佩克采取行动的预期。

  “保住市场份额的策略将给财政带来很大的痛苦,因此我们预计欧佩克将带给市场好消息,“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大宗商品和亚太区外汇主管Dominic Schnider表示,“我们预计欧佩克至少减产50万桶/天,这足以平衡原油市场,并让油价2015年反弹10到15美元。”

  伊朗半官方Mehr通讯社周日报道,伊朗将努力说服沙特阿拉伯削减石油产量,这两个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将于本周在维也纳碰面。

  “伊朗石油部长将在维也纳会见沙特石油部长,并说服沙特削减石油产量和供应,”Mehr报道称。

  伊朗表示今年油价暴跌是由某些出口国保持高产量以破坏伊朗经济所致的,伊朗正试图抵消油价下跌造成的的预算急剧失衡。

  若欧佩克周四决定减产,原油市场将有望迎来一波大反弹。但若减产没有到来,而在全球供应过饱和需求疲软的大背景下,原油本周可能将继续猛跌趋势。国际原油价格上周五因中国央行[微博]两年多以来首次降息以及市场预计欧佩克将减产而收涨,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央行降息能够给原油带来多大多久的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原油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金哨:李根绝杀无效 刘宏疆踹工作人员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
  • 许一力:为何是降息而不是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