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紧盯欧佩克会议 油价跌势难止?

2014年11月22日 06:48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市场紧盯欧佩克会议油价跌势难止?

  智通财经头条11月22日讯:大宗商品投资者目前最关心的是一周后的欧佩克会议能否遏制全球油价的跌势。

  今年年中至今为止,石油价格已经从高位下跌约30%,且有持续下跌的势头。这主要源于美国加大石油产量,全球石油供应量上涨,同时也受到短期内伊拉克核问题的解决有可能出现新进展的推动。

  油价连续走低,近日,WTI原油价格在每桶76美元左右,布伦特原油是每桶79美元左右徘徊。而11月20日在市场获得欧佩克会议相关减少全球石油产量的积极信号时获得一丝喘息,结束了连续下滑的局面。

  但无论如何,短暂的反弹无法抹除油价迅速且严重下跌的担忧。目前多家投行分析机构已下调了明年油价预期,90美元已是比较乐观的预测,且该预期建立在欧佩克国家一致同意减产的前提下。

  定于下周四(11月27日)在越南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会议,仅仅是短期提振市场的临时兴奋剂,还是长期稳定油价的推手,取决于该组织的成员国能否在达成减产协议。

  目前看来,这场将在感恩节召开的会议还存在诸多变数。

  美银美林全球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 (FranciscoBranch)表示,预期欧佩克各国会达成一项每天减少50万桶石油产量的协议,这样在未来几个月内油价可以得到支撑,并有望重返90美元。

  欧佩克目前设定的产量上限是每天3000万桶,出口上限每天3060万桶。

  问题在于,欧佩克内部就是否减产并没有达成一致,至少从目前外界获得的信息看,沙特阿拉伯在这个问题上十分犹豫。

  沙特此前已放出风声,表示将全力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不愿成为石油减产最重要的支撑国家,从而造成损失。

  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中,大多数则希望减产以推动油价进一步走高,减少损失,稳定石油市场。

  外界看来,沙特更希望的是抓住油价波动频繁的市场环境,利用其已有的市场地位获得更有利的回报。由于沙特的石油产量、储量以及管理方面均十分成熟,市场越是动荡则给予其发挥的机会就越大。尽管美国目前产量迅速增长,但其对全球石油供需波动的即时反应,并没有沙特那样快。

  欧佩克最近在历史上曾有几次减产决定,最近的一次是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

  欧佩克的决定尚不清晰。而作为石油产出“黑马”的美国,也令全球油价进一步受制。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产油量的井喷促使油价猛跌,但这一趋势的可持续性被限定在一定的范围内。

  根据投行分析,在目前76美元的水平上,美国明年内每天产量的增长幅度,可以达到50万桶,是今年增长速度的一半左右。而一旦油价跌落到60美元附近,则美国的石油产量规模会保持,但不会继续增长。

  (责编:正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CBA-辽宁全胜 老马0分北京胜 广东8连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沈建光:央行降息的逻辑与意义
  • 张化桥:基准利率越低 市场利率越高
  • 清议:央行此次降息的八大好处
  • 孟祥远:央行大降息 楼市将反弹
  • 管清友:降息周期开启 股强债弱
  • 周彦武:打开降息窗口 明年最少降3次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