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一个月内贬值逾7% 多国央行担忧

2014年11月20日 07:06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相关应用:外汇计算器  银行外汇牌价  换汇专家咨询

  日本央行[微博]的宽松推动日元不断走低。自10月底以来,日元/美元已下跌逾7%。澳洲联储警告称,日本央行的宽松加上GPIF投资海外市场可能让澳元走高,高于其经济基本面所能支持的汇率。而韩国央行则担忧,疲软的日元将影响韩国的出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12月的提前选举作为民众对安倍经济学的信任投票。投资者认为,无论日本政坛发生什么变化,货币政策将保持不变,这意味着日元将继续走低。

  自10月底以来,日元/美元汇率已经下跌逾7%。美联储结束QE,而日本央行则扩大了购债力度,以求重振经济。

  安倍决定推迟上调消费税,市场预计,安倍将于近期加大财政刺激,这将进一步推动日元走软。

  基于两大原因,分析师削减了日元的长期预期。这两大原因分别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于明年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而日本投资者正追随日本政府养老基金(GPIF)的脚步将资金转移至海外。

  对冲基金SLJMacro Partners分析师Stephen Jen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日本央行推动通胀的坚定决心将会推动市场波动。黑田东彦能否在明年4月达到2%的通胀目标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持续努力推动通胀。

  在上月扩大宽松规模后,黑田东彦警告称,日本通胀或将在明年跌破1%。他的表态将日元送至了每117.65日元兑换1美元的7年低点。

  日本和美国货币政策的背道而驰使得投资者一致相信,日元将继续对美元贬值。

  许多人相信,年底前,日元将下跌至每120日元兑换1美元的低位。

  一些地区的央行担忧,日元的贬值将会使他们的货币变得不那么具有竞争力。

  澳元和新西兰元是传统日元套息交易的币种。本月,澳元和新西兰元对日元分别上涨了5.5%和8%。澳洲联储本周警告称,日本央行的宽松加上GPIF转向海外债市和股市可能让澳元走高,高于其经济基本面所能支持的汇率。不过,分析师表示,下跌的商品价格加上货币市场的波动性限制了澳元和新西兰元的上涨空间。

  日本的宽松可能让其出口对手韩国担忧。韩元在过去3年内对日元上涨了近60%。虽然韩国央行还没有因此降息,但是其已经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强调了汇率问题,并可能采取行动,限制韩元进一步上涨。

文章关键词: 日元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
  • 钮文新:未来20年的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肖磊:究竟是谁在击垮俄罗斯经济?
  • 齐俊杰:明年房价必跌无疑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
  • 管清友:新“融十条”中的新亮点
  • 徽湖:房企倒闭为何楼市不崩盘?
  • 姚树洁:为啥对央企搞点穴式反腐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