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全线飙升 日央行意外行动助燃涨势

2014年11月01日 06:08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美国股市全线飙升 日央行意外行动助燃涨势

  智通外汇要闻11月1日讯: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五收在纪录高位,三大指数连续第二周大幅上升,之前日本央行[微博]意外扩大经济刺激计划规模。

  三大股指在10月上涨,从近期抛售中强劲反弹,这轮跌势几乎拖累标普500指数滑入修正区域。标普500指数从10月15日触及的低位回升了8.4%,年内迄今涨幅达9.2%。

  纳斯达克[微博]指数周五收在2000年3月来最高,道指本周上涨3.5%,录得2013年1月来最大周度升幅。标普500指数创2011年12月来最大两周升幅。

  股市全面上涨,126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229只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

  艾克森美孚劲涨2.4%,报96.71美元,雪佛龙扬升2.35%,报119.95美元,对提振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贡献很大,之前两家公司公布了业绩。

  “在突破移动均线后出现技术性买盘,推升市场至新高,而日本央行意大外扩大经济刺激规模的消息也为股市上升助力,”North Star InvestmentManagement Corp.首席投资长Eric Kuby说。

  日本央行周五称,将年度日本公债购买规模扩大30万亿(兆)日圆,从而使持有规模以每年80万亿日圆(7,234亿美元)的速度增长。日本央行还决定,将上市交易基金(ETF)和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JREIT)的年度购买规模扩大两倍,并购买存续期更长的债券。

  之前一天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宣布结束实施多年的经济刺激计划。这可能扶助股市前景,特别是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改善,企业业绩继续提供支撑。

  本业绩期开锣至今,大部份已公布业绩的标普500成份股企业的获利好于预期。汤森路透数据显示,迄今有70%的标普500成份股企业公布了业绩,其中,75.8%的获利超过市场预期,远高于63%的过去20年均值。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涨195.10点,或1.13%,至17,390.52点,创纪录最高收位。道指盘中也触及17,395.54点的纪录高位。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23.40点,或1.17%,至2,018.05点,创纪录最高收位。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4.603点,或1.41%,至4,630.741点。

  本周,标普500指数上升2.7%,纳斯达克指数扬升3.3%。本月,道指上扬2%,标普500指数攀升2.3%,Nasdaq指数跳升3%。

  Expedia劲升5.3%,报84.97美元,之前公布业绩。GoPro股价暴涨13%,报77.10美元,之前该公司公布好于预期的假日季销售预估。Expedia和GoPro是今日百分比升幅的最大个股之一。

  在纳斯达克市场,跌幅最大的是星巴克,该股下挫2.3%,报75.56美元,上日星巴克公布业绩。 根据BATS GlobalMarkets提供的数据,美国各证交所总成交约81亿股,10月迄今日成交均值为78亿股。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分别为2,363股和717股,比率为3.30:1;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与下跌股分别为1,921股和816股,比率为2.35:1。

  (责编:金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汽柴油今起每升分别降0.18元和0.2元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