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兑美元挫至近七年低点

2014年11月01日 05:41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日圆兑美元挫至近七年低点

  智通外汇要闻11月1日讯:日圆兑美元周五挫至近七年低点,势将录得18个月内表现最差的一天,此前日本央行[微博]进一步大举放宽货币政策,震惊金融市场。

  除了日本央行决定扩大本已庞大的刺激性货币政策外,日本政府退休金基金宣布将增持海外和本国股票也令日圆卖压加重。

  日本目标扭转数十年的通缩和经济成长低于均值的局面。

  尽管投资人原本预计日本央行会放宽一些政策,但多数投资人认为还要几个月才会动真格的,因尽管数据疲弱,但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表达了对日本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

  美元兑日圆一度劲扬3%,至112.47日圆,为2007年12月31日来最高。纽约尾盘,美元升2.77%,报11.22日圆,为去年4月来最大单日升幅。本周美元兑日圆大涨3.77%。

  Eurasia Group分析师表示,“如果日圆贬值大幅加快,快要跌穿120日圆,那么日本政府可能干预,提供支撑。”

  美元获得全方位的支持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本周发布的政策声明基调强硬,而日本的货币政策走向恰恰相反。本周结束购债计划的美联储对经济的评论令其会较预期提前升息的预期升温。

  Brown Brothers Harriman汇市策略师Win Thin表示,有两个因素提振美元。

  “一方面,美国数据强劲,且美联储有望在明年升息,”他指出,“另一方面,日本央行积极放宽政策,且预期由于欧元区经济数据疲弱,欧洲央行也将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这会拖累欧元/美元下滑。”

  在欧元区经济数据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对打开货币政策阀门一直犹豫不决。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欧元区通胀为0.4%,这降低了欧洲央行将在下周会议上放开政策的预期。

  欧元兑美元触及26个月低点1.2484美元,之后收报1.2533美元附近,当日跌0.62%,本周下挫1.07%。欧元兑日圆大涨2.11%,报140.61日圆,盘中触及140.70日圆的六周高位。

  美元指数触及四年高位87.133,之后缩减涨幅,尾盘报86.89,升0.86%。

  (责编:金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汽柴油今起每升分别降0.18元和0.2元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