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薪资增幅创2008年以来新高

2014年11月01日 00:37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美国薪资增幅创2008年以来新高

  智通外汇要闻11月1日讯:美国第三季薪资成长0.8%,创2008年以来最大升幅,此外,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八个月来首次下滑,但本月消费者信心增强至逾七年来最高水平,暗示经济仍将继续稳步增长。

  周五公布的其他数据进一步表明经济状况良好。10月中西部制造业活动增速大大加快,第三季薪资增幅创逾六年来最高。薪资强劲增长一直是经济复苏拼图中缺失的那一块。

  “经济基本面仍十分强劲,目前的经济状况为未来继续保持高于趋势的步伐增长奠定了基础,”PNC Financial Services的高级经济学家GusFaucher表示。

  商务部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9月下滑0.2%,为1月来首次下降,8月时为增长0.5%。

  第三季最后一个月消费者支出下滑暗示,第四季初消费者支出可能放缓,并可能拖累经济的成长动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3.5%。

  不过,消费者支出全面下滑可能是暂时的,因本月消费者信心触及2007年7月以来最高,薪资增长开始加速,汽油价格接近四年低位。

  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6.9,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9月终值为84.6。

  另外,劳工部报告,第三季雇佣成本指数上升0.7%,增幅持平于第二季。

  占雇佣成本七成的薪资成本上升0.8%,创下2008年第二季以来最大增幅,第二季增长0.6%。

  数据好坏参杂,美国公债价格周五走低,美元指数则触及2010年6月以来最高;美股劲扬。

  薪资增长

  多项企业调查均暗示薪资加速成长。第三季薪资增长对就业市场而言是一个利多的迹象。

  “确凿数据首次显示出薪资压力增长的迹象,证明美联储对就业市场更为乐观的评估并非空穴来风,”UniCredit Research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HarmBandholz。

  “如果向我们预期的那样,薪资持续增长,将使美联储更加坚定继续推进政策正常化进程,并最终升息的决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三对于就业市场做出了相当乐观的评估,以往美联储对劳动市场的评估为存在“大量闲置”,而在最新的声明中取而代之为“劳动力资源未充分利用的程度正逐渐减弱。”

  消费疲软令上月通胀受到抑制。9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1%,8月为下滑0.1%。截至9月为止的12个月,PCE物价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写下1.4%的增幅。

  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0.1%。到9月为止的12个月,该指数上升了1.5%。

  上述两项物价指标继续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责编:金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