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如有需要 日本央行会再次采取行动

2014年10月31日 18:03  汇通网  收藏本文     

  继午间日本央行[微博]意外扩大货币刺激规模后,行长黑田东彦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有必要,该行不会犹豫再次采取行动”,“现在讨论任何退出策略措施都为时过早”。

  他还表示,日本处于结束通缩的关键时刻。“油价下跌给物价上涨带来了压力,不知为何消费税上调影响已经延长了”,扩大宽松政策“以维持通胀预期向上改善,旨在结束通缩”。

  华尔街见闻网站上午介绍过,日本总务省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CPI同比增长3.2%,低于预期的增长3.3%,创半年新低。据彭博社,扣除了四月上调销售税带来的影响后,日本核心通胀实际仅1%,这也是日本央行追踪的核心指标之一。

  “今天的决定展现了日本央行坚定的决心,日本央行将会竭尽所能达到2%的通胀目标”黑田如是说。

  不仅是货币政策刺激,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还补充称,如有需要,首相安倍晋三还将下令财政刺激。

  对于日本央行扩大货币刺激是否在为日本政府再次上调销售税做准备时,黑田表示:

  日本央行放宽政策的行动与下次上调消费税由关联,日本央行的预测基础是消费税会再次上调,但仍是独立举措。

  与此同时,他还撇清了与GPIF改革的关系,“日本央行和GPIF政策之间并无联系”。

  见闻网站今天还介绍过,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日本政府养老基金(GPIF)将于北京时间16:00宣布资产组合调整方案。

  路透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养老基金委员会(GPIF)委员会批准把国内、国外股市配置比例从12%增持至25%。日债配比下调至35%、国外债券配置比例调低至15%。

  继今天早些时候日本央行意外扩大货币刺激规模后,行长黑田东彦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如有需要,日本央行不会犹豫再次采取行动。日本的物价预期并不像其他国家那样牢牢锚定。

  不知为何消费税上调影响已经延长了,油价下跌给物价上涨带来了压力,宽松政策以维持通胀预期向上改善。

  日本处于结束通缩的关键时刻,日本央行宽松旨在结束通缩的状态,今天的决定展现了日本央行坚定的决心。

  日本央行将会竭尽所能达到2%的通胀目标。刺激经济的宽松机制依然在产生效果,日本央行宽松的目标不是汇率。

  日本央行放宽政策的行动与下次上调消费税由关联,日本央行的预测基础是消费税会再次上调,但仍是独立举措。

  日本财政健康是很重要的。日本央行和GPIF政策之间并无联系,无意在消费税上调一事上影响政府决定。

  日元贬值对日本经济总体来说是利好,对制造业是利好。负利率没有问题。商品价格下跌帮助抵消了成本上升的影响。现在讨论任何退出策略措施都为时过早。

  随后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

  已告知安倍市场对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反应。日本央行宽松是对经济的及时反应。日本央行宽松和消费税决定不应被联系在一起。如有需要,安倍晋三将下令财政刺激。

  第三季度GDP将是任何刺激措施的主要因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

  日本央行在慎重考虑后做出宽松措施,日本央行政策、GPIF后,日本股市可能上涨,在进一步政策上,日本央行和政府将进行合作。

文章关键词: 日本央行消费税货币宽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