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黄金面临崩溃边缘

2014年10月31日 17: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美联储在昨天晚上结束的FOMC会议上宣布结束QE。美联储此次堪称鹰派的举措另部分市场人士感到意外,美元飘升而美元计价黄金则走势相反。但美联储坚持利率将保持长时期低水平的承诺让股市多头感到欣慰。美元和股市双双上攻,投资者发现很难继续持有黄金这种需要花钱存贮却不能带来半分利息和分红的避险资产。美元今天因三季度GDP发布再度获撑,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年率3.5%,高于预期的3.1%。但美元此番涨势只持续了数分钟,随后便开始走跌,金价因此避免进一步下行。GDP报告细节成为关键,消费和商业投资都仅录得温和涨幅,进口同样表现无力。实际上,GDP上行最大贡献来自政府支出,这对经济复苏而言并非好兆头。如果美国经济要继续前行,需要依赖的是私营业而不是公务机关。不管怎样,美元兑一揽子外国货币仍在走高,股市收复早前失地后大幅转升。

  因此,金价目前面临新一轮崩溃边缘。自去年6月以来,黄金每次跌离$1180/5关键支撑区域后都会出现一系列的高点降低。最近一次上行甚至未能将黄金拉过狭窄的38.2%斐波拉契水平很多,金价也没能守住$1240关键阻力水平和50天均线上方。因此,金价走势清晰表明空头成为主导,现在将第四次告诉我们,空头能否最终推低金价跌破$1180/5区域。如果金价真的下破该水平,现有多头将被迫放弃头寸,这无疑会带来抛压的进一步加强。其他人的想法可能会更激进:“如果你无法打败他们,那就加入他们”,由此转做多为做空。所以,金价下破$1180/5后或暴跌。短线来看,空头可能以10月初以来反弹之127.2%和161.8%斐波拉契扩展线$1163、$1138为目标。两大水平之间的$1150也是看空目标之一。

  但我们的想法也不能太超前,目前并不能确保多头会跟上几次一样无法捍卫自己的关键水平。截至写文时,金价正测试上述走势之78.6%回挡$1198。因此,金价仍有可能自该水平反弹。下一个阻力水平为前支撑$1222。鉴于当前环境,多头需加倍努力才能短线推动金价突破该水平。

图1图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