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出口助美国GDP超预期 美元指数小涨

2014年10月30日 21:24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美国商务部周四(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3.5%,好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仍保持了相当强劲的复苏势头。美元指数随后快速上行,最高触及85.47,刷新三周高位,但随后有所回落。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20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1199.90,刷新三周低位。

  美国商务部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3.5%,好于预期的增长3.0%,前值增长4.6%。美国第二和第三季度经济也创自2003年以来最佳表现。

  同时,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2%,略低于预期的增长1.3%,前值增长2.3%。美国第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4%,亦不及预期的增长2.0%。

  此外,美国第三季度最终销售初值年化季率增长4.2%,预期增长3.5%,前值增长3.2%。

  从数据来看,在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大背景下,美国三季度GDP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这或许也是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敢于放出偏于鹰派信息的原因之一。

  根据分项数据来看,美国的个人消费和出口对于本次GDP数据贡献最大。其中,个人消费对GDP贡献占到1.22%,净出口对GDP贡献更是占到了1.4%。

  华尔街日报对此评论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之所以录得超预期强劲增长,这部分归功于商务部经济学家对9月出口的强劲增长假设——尽管美国商务部并未发布9月贸易报告。

  评论指出,具体到第三季度GDP,对外贸易在其中的贡献达到1.4%,但从这个角度来看,依赖外需的美国GDP面临着欧洲与亚洲的经济放缓前景,第四季度的美国商品与服务的需求或有所减弱。

  虽然GDP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国的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仍未摆脱低迷,这主要是受到了国际油价走低的拖累,同时薪资增速迟缓也是压低通胀的重要原因。

  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快速拉升,汇价最高触及85.47,刷新近三周的高位。但汇价随后有回落,当前位于86.10水平附近。

  现货黄金则快速回落,金价一度跌破120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1199.90,刷新三周低位。但随后金价很快收窄跌幅,目前位于1205.94。

  从当前情况来看,美元指数的升势暂时有所放缓。时值周末,短期内获利盘兑现或给汇价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不过,从技术面来看,日图上,美元指数仍站在86整数关口之上,MACD指标绿色柱状继续收窄,上升趋势依然完好,关注86关口和30日均线处85.48的支撑。


文章关键词: 出口美元指数GDP黄金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沙黾农:加仓 为大盘2399点送行
  • 洪平凡:美联储没有退出量化宽松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苏培科:A股退市制度不能再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