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季度GDP好于预期 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

2014年10月30日 21:07  汇通网  收藏本文     

  周四(10月30日)纽约时段,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其中较为重要的美国三季度GDP初值数据好于预期,这支撑了美元指数短线迅速走高,最高升至86.49。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黄金一度跌破1200美元关口,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

  不过另外一项数据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疲软,加之日内美元指数已经大幅上涨,存在调整需求,美元指数在冲高后很快回落,陷入整理区间。各主要直盘货币对,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探底回升、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美元兑加元冲高后跌破日低、澳元兑美元探底后突破日高。

  美国方面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3.5%,预期增长3.0%,前值增长4.6%。

  另外,美国10月25日当周季调后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28.7万人,预期28.5万人,前值28.4万。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较预期增加。

  此外,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1.3%,预期增长1.4%。美国第三季度最终销售初值年化季率增长4.2%,预期增长3.5%。

  对于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分析指出,美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超预期增长3.5%,受助于贸易逆差缩小以及国防开支激增。

  另有分析指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之所以录得超预期强劲增长3.5%部分归功于商务部经济学家对9月出口的强劲增长假设——尽管美国商务部并未发布9月贸易报告;具体到第三季度GDP,对外贸易在其中的贡献达到1.4%,但从这个角度来看,依赖外需的美国GDP面临着欧洲与亚洲的经济放缓前景,第四季度的美国商品与服务的需求或有所减弱。

  对于美国当周初请数据,分析指出,当周初请连续第二周上升,但整体仍处于经济危机前水平,四周均值不变也印证就业市场复苏步伐稳健;美联储在凌晨FOMC会议上将“就业市场资源利用严重不足”的“严重”措辞删除,闲置劳动力逐渐减少将成为美联储明年上半年加息预期的有力推动。

 

 

文章关键词: 美国GDP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苏培科:A股退市制度不能再成摆设
  • 管清友:美联储QE死了 谁会陪葬?
  • 徽湖:总理为何给楼市吃放心药
  • 余丰慧: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变化折射啥
  • 陈思进:人民币地位正向美元逼近
  • 叶檀:十年后老人一年消费15万亿
  • 天天:国家为房地产找到“接班人”
  • 冉学东:从历史猜猜沪港通为何爽约
  • 杨红旭:中央救楼市的苗头正在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