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屋销售年率升至六年高位 楼市复苏仍不稳定

2014年10月25日 00:35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美国新屋销售年率升至六年高位 楼市复苏仍不稳定

  智通外汇要闻10月25日讯:美国9月新屋销售年率上升至六年高位,但8月新屋销售增幅被大幅下修,显示美国房市复苏仍不够稳定。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9月新屋销售较前月增长0.2%,经调整后新屋销售年率为46.7万户,为2008年7月来最高。8月新屋销售年率被下修至46.6万户,前值为50.4万户。

  接受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期9月新屋销售年率为47.0万户。

  在数据公布后,美国公债价格保持涨势。美股小幅上升,而美元兑欧元下跌。

  美股房屋类股指数跌0.78%。房屋建筑商PulteGroup Inc下挫超过1%,该公司周四公布季度营收增长4%。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楼市复苏仍较为缓慢,”道明证券分析师Gennadiy Goldberg说。

  通常新屋销售每个月的波动都比较大,且进行大幅修正也是常事。新屋销售在楼市销售中的占比约为8%。9月新屋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17%。

  在2013年下半年因按揭贷款利率急升而停滞后,楼市活动逐步回暖。30年期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利率本周跌至去年6月来最低水平,房屋销售可能升温。

  按揭贷款利率下降的同时,美国公债收益率也大幅走低,因全球经济增长不断放缓和全球股市遭大举抛售,交易商推迟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升息的预期。

  不过,薪资增长缓慢,仍限制了房屋销售的增长。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成屋销售年率升至一年高位。

  9月美国西部新屋销售下降8.9%,回吐部分8月录得的28.1%的巨大升幅。在美国人口稠密的南部,9月新屋销售增长2.0%,而中西部新屋销售急增12.3%。东北部新屋销售持平。

  由于新屋销售增长温和,上市销售的新屋库存上升1.5%,至2010年7月来最高水平。房屋建筑商加速开发新房,加之新屋库存增加,应该为买家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也会抑制房价涨幅。

  以9月的销售量计算,需要5.3个月的时间来消化市场上的住房供应,与8月持平。通常认为供应可以满足六个月的销售是供需达到良好平衡的状态。

  9月新屋房价中值同比下降4.0%,至25.9万美元。

  (责编:金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