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多数持稳至下滑 静候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

2014年10月25日 00:25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多数持稳至下滑 静候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

  智通外汇要闻10月25日讯: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五多数持稳至下滑,经历了两周波动走势后市场沉寂下来,等候本周末出炉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以及下周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利率会议。

  周五鲜有经济数据出炉,投资者将关注下周的数据,寻求有关欧洲增长和通胀前景的更多线索。周四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景气意外改善。

  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跌,而欧元区只有奥地利和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涨,因担心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主要来自这两个国家。

  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五表示,有25家银行未能通过欧洲压力测试,而多达10家银行仍资本不足。

  意大利报纸报导,意大利的Monte Paschi和Banca Carige可能在资本不足的银行之列。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报0.89%。由于欧元区经济成长乏力且通胀迟滞,德债收益率接近上周触及的0.716%纪录低点。下周一德国将公布的IFO企业景气报告以及周四和周五德国和欧元区将公布的通胀数据会给出欧元区经济走向的进一步暗示。

  欧元区130家最大银行周四收到欧洲央行[微博](ECB)对其财务状况的最终裁定。最终结果要到周日1100GMT才会对外公开,欧洲央行要求银行业者不要提前披露。

  “市场中的传闻反映出某种程度的乐观,我们认为那天不会成为末日,”DZ银行分析师ChristianLenk说道,“只要不发生大的意外,市场将会松一口气的。”

  1500GMT,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和奥地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分别升2个基点和1个基点,报2.53%和1.12%,其他欧元区可比公债收益率均持平或下滑。

  希腊十年期公债收益率跌9个基点,报7.37%,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和爱尔兰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则跌3个基点,报3.28%和1.82%。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报2.18%。

  美联储将于下周二和三开会,市场预计不会有任何利率变化,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任何有关货币政策调整步伐的言论。

  (责编:金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