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消费者信心上升 欧元外储买需恐减弱

2014年10月24日 15:25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10月24日讯:周五(10月24日)数据公布显示,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5,高于分析师预估,欧元兑美元反应平淡。昨日公布的德国10月PMI数据亦表现亮丽,但仍不足以认定为德国经济复苏出现好转迹象。且欧元区经济前景依旧不乐观,通缩威胁始终挥之不去。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0月的8.3升至8.5,市场预期为8.0,远好于预期。

  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用来预测未来一个月实质民间消费的动态,数值为正即预示民间消费将好于上年同期,为负则预示将较上年同期下滑。根据Gfk,该指数每变动一个点即对应着民间消费同比变动0.1%。

  受访者被问及“你认为现在当下是否为采购大件物品的好时机”,表格中的“购买意愿指数”即代表回答“是”与“不是”的受访者的差值。收入预期分项指数反映对未来12个月的家庭财务状况预期。景气循环预期分项指数反映对未来12个月整体经济形势的预期。

  虽然欧元区经济引擎德国面临的经济形势还尚可维持稳定,但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形势不佳,意大利央行周四(10月23日)表示,意大利今年第三季经济料已呈萎缩,因国际紧张局势损及出口展望,且家庭与企业信心减弱。

  “根据目前可得的指标,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应该已微幅下滑,”意大利央行在最新的10月经济报告中表示。“外部需求展望已变得更加不明确,反映出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去年底出现的家庭与企业信心复苏,也在夏季出现停滞。”

  自从2007年经济危机开始以来,意大利GDP已萎缩约9%,第二季GDP下滑0.3%,如果GDP连续第二季出现下滑,将令意大利陷入衰退。

  全球经济在改变 欧元外储买需恐减弱

  新兴市场的经济发生改变,欧元可能也会因此遭受冲击,美元则将获益。过去15年来,新兴市场是造成外储规模上升的推动力。不单中国自身表示希望降低外储增长速度,大多数人也认为中国将实现从出口导向型到消费导向型经济的转变。

  

  新兴市场其他国家或许也会发生同样的变化,这预示著央行外汇储备的强劲增长势头将开始放缓,甚至开始逆转。任永力还认为,中国投资者寻求分散投资,将把资金投向海外。若官方许可这一行动,中国人民银行的外储增速将下降。

  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依靠出口获利的国家会持有美元。随后它们将需要卖出一部分美元,进而通过买入欧元、英镑和日元等货币来分散外储。过去15年里,随着全球化的进一步加深,各国外储规模大约增加了10兆美元,因此将其分散是一个相当庞大工程。另外,外储分散化需要抛售美元买进其他货币,给美元带来了持久、微妙的下档压力。

  这个进程达到我们认为将放缓或逆转的程度后,美元料会上涨,而日元、英镑以及(特别是)欧元将走低。当然,欧元下跌对欧洲央行肯定是利好消息,让该行得到一些迫切需要的刺激效果,而美联储却会因此感到头痛,头痛程度则视具体情况而定。

  美元上涨将影响到美国产品的出口需求,并压制输入型通胀压力。如果美国经济状况还好,那么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经济放缓时将带来麻烦。

  整体上看,大量外汇储备积累的漫长过程,充斥着泡沫、市场下跌以及管理不当等现象。外储形势的转变将会相当棘手,但或许不失为一件好事。

  布兰特原油跌向86美元 但本周或收高

  布兰特原油因纽约埃博拉病例而跌向86美元,不过料但本周或收高。而“这可能也是海外市场大涨之后的一些获利了结。”

  

  0540GMT,布兰特原油近月期约下跌0.35美元,报每桶86.48美元。布兰特周四结算价大涨2.12美元,涨幅2.5%,创6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本周周线有望收高,为五周来首次。

  美国12月原油期货下跌0.46美元,至81.63美元,上日为收高1.57美元,创9月16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西德州中质原油恐将连续第四周周线下滑。

  沙特减少石油供给的消息,刺激油价大涨。据业内消息人士表示,沙特9月原油供应降至936万桶/日,比上月减少32.8万桶/日。

  “在需求减弱的消息过后,这当然是市场所期待的利多消息。我想,在市场人士多数都站在空方的情况下,任何利多消息都会造成上行的巨大反应。现在注意力全都移到OPEC会议了,”OptionsXpress分析师LeBrun称。

  澳洲股市周五上涨0.5%,受金融类股等涨势支撑,但由一位最近从西非回到纽约的医生埃博拉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拖累指标股指从高位拉回。澳股S&P/ASX200指数上涨29.07点,收于5,412.20点,盘中触及高位5,425.70点。

  北京时间15:20欧元兑美元报1.2640/41。

  (责编:翠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