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威义:空头之姿不可或缺 震荡之势难以结束

2014年10月23日 17: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0月23日)亚洲时段盘初企稳在1240美元上方,隔夜由于美国9月通胀数据意外温和上升,提振美元刷新近一周高位,金价曾从1250美元附近回落。粤贵银方面也同样受到底部支撑作用出现反弹走势,且目前多头还在保持延续状态,料短期价格会继续维持这种势头直到美国盘开市。

  基本消息:

  因为美国9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7%,高于之前预期,美元指数自低位开始上涨,目前已经走出两连阳的局面,这对黄金白银的多头造成很大程度的打压。技术层面上看,这一波技术回调至今,黄金方面基本没有比较合理的回踩行情,一味的上涨给短周期图表造成了很大的滞涨状态,白银方面一直处在长期下降压力线试探性震荡,因为上述原因的存在,只要目前市场上面出现新的利空消息必然会带动价格向下运行,今日白盘的行情应该会继续保持在昨天试探的低点附近震荡,如果进一步跌出新低,那么黄金白银必然会加大回踩力度。

  此外,持仓方面也出现明显异动。就在近期金价“涨声依旧”之际,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的持仓量却出现巨量下滑。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在价格与持仓一升一减的背后,反映了黄金投资短线反弹与长期被看淡的市场格局,投资者近期适合在金价反弹至高位时止盈,以便锁定利润。

  技术形态:

  图形是由美元指数、现货白银、现货黄金叠加之后而来,图表大体上可以看到这三个产品之间的对比关系。昨天美市因为美指大幅攀升的原因,黄金白银高位滑落,目前这种空头势力还在盘中稍有余味,附图上看MACD指标高位死叉之后绿柱增长,KD指标却在低位出现金叉之意,这一点要密切注意短线多头乘机做文章。

  【交易策略】

  现货黄金:1247附近继续沽空,止损1253之上,目标看1240;跌破1240之后可以持仓;

  粤贵银:价格回调至3430之上再度参与空头,止损3465之上,盈利看隔夜低点3380一线。

  专家:张威义

  【投资风险与利润并存,望各位朋友谨慎对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黄金白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