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PMI支撑欧元短线反弹 后市前景依然堪忧

2014年10月23日 16:16  汇通网  收藏本文     

  周四(10月23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在创出日低后,反弹走高。汇价最低跌至1.2613,最高升至1.2666。欧元区意外相好的PMI数据支撑欧元短线反弹,不过欧元整体趋势依然疲软,众投行纷纷看空欧元后市。接下来,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晚间美国的数据对欧元汇价的影响。

  欧洲时段,欧元区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PMI数据,数据总体表现良好。其中,法国PMI表现不佳,但德国和欧元区的PMI表现良好。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0月综合PMI初值48.0,创八个月低点,预期48.7,前值48.4;德国10月综合PMI初值54.3,预期53.6,前值54.1;欧元区10月综合PMI初值52.2,预期51.1,前值52.0。

  日内,欧洲央行[微博]执委Mersch指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仍未走出危险区域。银行业评估在活动结束之前就已经取得成功。欧元区尚未离开危险区。银行业的压力测试是成功的,尽管现在仍未完成。

  虽然欧元区PMI表现良好,但众多投行依然对欧元区前景表示忧虑。

  标普称欧元区可能已进入顽固低增长期,标普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是完成未尽事业的艰苦工作依然摆在眼前。他们认为欧元区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欧洲央行可能继续加码宽松政策,比如实施定量宽松措施等。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报告中写道,欧元区银行的压力测试或让外界对银行的看法更趋正面,或导致欧洲央行12月扩大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有助于欧洲央行的资产收购计划获得青睐。压力测试料有助于欧洲央行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此举对欧元是利空。

  野村证券将四季度欧元兑美元预期由1.2700调降至1.2400,相关影响因素包括欧元区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考虑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

  技术上,在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中,汇价短线探底回升。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仍然位于灵州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而相对强弱指标RSI(14)已经升至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小时图表技术上显示,欧元兑美元短线有继续反弹向上的动能。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文章关键词: 欧洲央行欧元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