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集团:美退出QE或成定局 亦难挫黄金锐气

2014年10月23日 14:5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10月23日)美国CPI数据意外略高于市场预期,凸显出美国物价涨幅仍然受控,使隔夜美元指数继续强势上涨,加息预期也随之升温,加之原油价格大跌对黄金造成拖累,但加拿大发生枪击事件对金价起到一定支撑。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方面:利空

  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7%,略高于前值1.6%,于前值持平;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7%,与前值和预期值持平。

  美元指数从7月初的不到80最高上涨至86.75,累计涨幅达到8.8%,创下2010年7月以来的新高,目前仍然徘徊在85附近,强劲的美指将给黄金大幅施压。

  2、能源价格:利空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711.1万桶,远高于预期300万桶,消息导致周三WTI油价重挫2.4%,收盘创两年多新低。同时欧元也再度大跌,强势美元令黄金承压下行。

  3、ETF情况:利空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ETF持仓量本周三再降2.09吨至749.87吨,创2008年11月以来新低。在价格与持仓一升一减的背后,反映了黄金投资短线反弹与长期被看淡的市场格局。

  4、供需关系变化:利多

  本周四是印度排灯节,预计将有超过8.00亿的印度人参加,这在印度日历上是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并且是一个吉祥的购买黄金时间。CMP研究集团预计,在排灯节当日,黄金需求将高达印度一整年购金量的五分之一。

  5、突发事件:利多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22日发生枪击案,一名可能持长枪的枪手在国家战争纪念碑附近打伤一名士兵,随后逃入联邦议会大厦,当地媒体报道,议会大厦内传出至少30声枪响。眼下议会大厦已封锁,加拿大首相哈珀已安全离开这一区域。警方正全力搜捕枪手。投资者对中东极端组织势力可能渗入西方国家内部的状况甚感担心。

  【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看,金价已跌破原有的较强的趋势支撑线,破位下行的风险较大,目前失守5日均线,之后再看10均线。从四小时图看,可知金价在向下破位后向上再试阻力位1244附近,若无力突破,则难逃再度下行。从30min图看,多空双方将在1244附近较量,突破上行存在难度。

  【操作策略】 

  尽管黄金仍将长期保持弱势,但是黄金持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目前欧元区、日本等经济体的持续疲软、政治选举等各类风险事件频发,该阶段将由避嫌需求支撑黄金。

  目前金价已跌破原有的较强的趋势支撑线,将展开一轮跌势的可能性较大,优于预期的美国CPI数据,彰显了美国经济仍在稳健复苏,这是打压黄金的关键所在。

  那目前上方压力重点关注1244附近,下方重要支撑位为1237附近,若成功跌破该支撑则将进一步下行,进一步下看1227。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黄金金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