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重磅数据与两大决议今日上演好戏

2014年10月22日 14: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外汇黄金市场

  隔夜美元指数小幅收阳,受支撑于84.71关键位置,现交投于85.30附近,整体上维持在震荡下行的调整节奏中,但是即将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极有可能打破美指近期的调整节奏。

  昨日数据较少,晚间美国公布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517万高于前值的505万和预期的510万,美元指数受短期提振。今天晚间20:30美国公布9月季调后CPI数据,料汇市又将波澜壮阔。

  欧洲央行[微博]科恩昨日发表讲话称ABS和购债措施将会刺激借贷,ABS和债券购买将足以提振欧元区银行业信贷活动,持续不断的去杠杆化仍然妨碍银行业信贷。欧元区在债券购买的同时推进金融整顿,基于长期考虑。另外有消息称欧洲央行正在购买法国资产担保债券,债券期限最长至5年。

  澳大利亚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2.3%低于前值的3.0%与预期持平,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0.5%与前值持平高于预期的0.4%。虽然通胀大幅走低,数据略有高于预期,澳元迅速下挫至0.8740后反弹。

  9月贸易帐-9585亿日元高于预期的-7770亿日元。日本9月商品出口年率6.9%高于前值的-1.3%和预期的6.8%,9月商品进口年率6.2%高于前值的-1.4%和预期的3.0%。整体数据偏好美日短期下挫

  今日关注:16:30英国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22:00加拿大渥太华高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20:30美国9月季调后CPI、20:30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小幅走低,主要受到欧元区准备购买企业债券影响。欧元日线上受到中期均线压制和上行调整通道支撑,短期再次面临方向上的选择。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绿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弱。1H结构上的多头排列已经破败。支撑:1.2550、1.2600 阻力1.2750、1.2900。

  操作建议:1.2750轻仓尝试空,若站稳1.2750平仓,反之下看1.2600。

  黄金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收出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日线上维持上行节奏,但是1250.00-1255.00阻力还将面临考验,黄金上破中期均线之后处于其上,中期走势还有待确认。4H级别RSI在50上方,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强。1H结构上的多头排列还未结束。支撑:1209.50、1225.50、1235.00 阻力:1250.00、1255.00、1270.00。

  操作建议:观望。

  美元日元

  美日昨天下挫回升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今日亚盘时间小幅下行。整体上下行趋势已经上破,料调整一段时间后仍将走高。4H级别RSI在50附近,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稳定。1H级别多空排列并存。支撑:105.30、106.25、106.68 阻力:107.10、107.40、108.30。

  操作建议:106.25挂多,止损40点,目标107.4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看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