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泓池:欧元支撑强劲 短期继续上行

2014年10月17日 17: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本面:

  美国劳工部周四(10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10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地下降至26.4万,创2000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预期会略微增加至29.0万,前值28.7万,而10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也降至28.35万的2000年6月份以来新低。与此同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4年最低水平,甚至录得纪录第二个低位!

  欧盟统计局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年率升幅从8月的0.4%降至0.3%,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符合预期和初值。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CPI月率升幅为0.4%,符合预期,8月升幅为0.1%。欧元区9月核心CPI年率升幅为0.8%,8月升幅为0.7%;9月核心CPI月率升幅为0.5%,8月升幅为0.3%。统计数据显示,8个欧盟成员国CPI年率录得下降,其中有5个是欧元区成员国,即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另外三个不使用欧元的欧盟成员国是保加利亚、匈牙利和波兰。

  今日(10月17日)欧洲市场分外平静,整日无任何数据发布,不过晚间美国方面仍将有多想经济数据发布,其中住房方面众多数据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关注度并不低,因此需多做留意,临近周末,注意风险控制。

  美指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日美国数据普遍利好,但是没有阻止美指回撤的走势,美指在冲高到MA20均线附近受压大幅回撤,走势继续低位震荡,目前短期均线在高位死叉后快速往下运行,指标也在快速下行中,表明美指偏弱,短期有继续震荡下行的预期,下方支撑于84.1附近,上方压力于MA5均线(85.1)。密切关注美联储关于量化宽松政策的后续发展,谨慎看美指继续回撤为主。

  欧元兑美元

  欧美昨日开盘1.2819,最高至1.2843,最低1.2705,最后收盘于1.2803,K线图呈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形态,欧美昨日大幅下跌到MA10均线附近受支撑大幅反弹,总体走势继续偏强。昨日(10月16日)欧洲市场焦点消息有限,市场着重关注的通胀数据维稳与前值,符合市场预期,未出现意外萎缩对于欧洲经济数据来说已经是一则十足的好消息,不过日内美国数据的走好先打压欧元下行,后受到美指回撤影响,欧元反弹。目前欧元继续运行在短期均线上方,现在短期均线继续多头排列,并且指标已经修正结束后开始大幅上行,估计欧元近期有继续上涨的预期,上方压力于1.2960附近,下方支撑看1.2760。从近期欧元走势看,现在欧元已经摆脱下降趋势,但是想大幅反弹还比较困难,先关注前期整理平台能否突破,谨慎看欧元继续反弹为主。

  日内操作建议:1.2760附近建多单,目标1.2840,1.296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2740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10%,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美元兑加元

  从美元兑加元日K线图上看:美加昨日冲高后回撤,总体继续高位震荡,现在徘徊在短期均线MA5附近,虽然均线继续多头排列,但是指标却在高位死叉后开始快速下行,并且近期美指有回撤预期和原油的低位反弹都会拖累美加的下行,估计美加近期有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关注下方MA20均线附近(1.1180)支撑,上方压力于1.1270。日内建议:1.1270附近建空单,目标1.118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1130,轻仓交易严格止损。

  今日关注数据: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

  21:55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欧元CP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库里失准勇士负灰熊1-1 老鹰1-1奇才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朱宁:疯狂A股为何缺少长牛和慢牛
  • 钮文新:货币政策“关键性变化”
  • 叶檀:京津冀一体化破解北京虹吸效应
  • 刘光宇:楼市成交暴涨能持续几天?
  • 朱大鸣:股市大跌的四个深层玄机
  • 易宪容:A股暴跌为常态
  • 徐斌:改革牛与大水牛让股民脸变绿
  • 向小田:A股个别股票早已是地球顶
  • 叶荣添:半个月后迎接大盘8000点
  • 钮文新:A股远不到应当恐惧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