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美元调整节奏暂难改变

2014年10月17日 15: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外汇黄金市场

  隔夜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出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今日亚盘时间窄幅震荡,现交投于84.86一线。

  美国昨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26.4万低于前值的28.7万和预期的29万,续请失业金人数由238.2万小幅上涨至238.9万,9月工业产出月率1.0%高于前值的-0.1%低于预期的0.4%,数据上喜忧参半。

  对美元指数影响最大的还是之前公布的PPI数据所带来的持续影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联储应该考虑推迟结束QE,美联储应该暂停对通胀预期的下调,美国宏观经济基本面整体“强劲”,如果经济持续走好,那么QE可以在11月全部结束。依然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能达到3%,诸多问题发端于欧洲,但却影响美国市场,欧洲通胀率和其预期的下滑已经渐渐“渗透”向美国。

  欧元区昨日公布的9月CPI终值年率维持0.3%不变,核心CPI数据年率由0.9%下降至0.8%。欧元区的宽松政策已经欧元汇价的走低并没有拉动通胀上行,可以看出欧元区经济的疲弱。

  英国央行[微博]副行长贝利称从许多角度来说我们处在金融危机的第二个阶段,解决金融系统问题并不仅仅是修正固定资本和流动性标准,管理方法和正确的激励性结构都非常重要。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将努力保持日本国债市场稳定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 直到2%的通胀率稳定,若通胀率达到2%并且稳定在这一水平,央行毫无疑问将结束QQE,目前讨论退出QQE的策略为时过早。

  今日关注:20:3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经济机遇的不平等”大会讲话。

  20:30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20:30美国9月营建许可总数、20:30加拿大9月CPI月率、21:55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欧元美元

  欧美昨日下跌回升,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阴线,日线级别中期均线下行对汇价形成压力,欧元的调整还没有出现破败的迹象。4H级别RSI在50上方,MACD正柱收缩,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强。支撑:1.2600、1.2664、1.2790 阻力:1.2886、1.2950。

  操作建议:观望。

  黄金

  黄金昨日小幅收阴,今日亚盘时间窄幅震荡,日线上受阻于中期均线和1249一线阻力位置。上行波浪或将步入构顶的过程。4H级别RSI在50下方,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都较弱。1H级别均线开始收拢,但是还没有发生转向。支撑:1190.00、1209.50、1225.50、1235.00 阻力:1249.00、1255.00

  操作建议:等待1255.00做空,或者待趋势下破再选择操作。

  美元日元

  美日昨天小幅收阳,下方105.30支撑较大,日线上中期均线已经有支撑转换为阻力。但是下行中期趋势还没有破败。4H级别RSI组合在50下方,MACD呈正柱,整体能量较弱相对能量偏强。1H级别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平行向下。支撑:105.30 、105.96 阻力:107.10、108.30。

  操作建议:观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