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合贵金属:黄金白银高位回落联储主席登场

2014年10月17日 15: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昨日贵金属方面受美元的强势调整以及美联储部分官员相对鸽派的言论给予了短线上的支持,不过在晚间美联储普罗索的讲话和随后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以及美股的反弹影响,导致贵金属方面短线反弹受阻,贵金属昨日全天呈现震荡走势,日线以小阴十字星收盘。今日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官员普罗索周四称,他仍旧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并预计未来18个月时间里的经济增长率将为3%。他还表示,美联储应尽早加息,以避免通胀加速上升的可能性。普罗索是美联储内部头号鹰派人物,其讲话基本可以断定为利空黄金白银。昨日其讲话开始后,金银步入下行节奏。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10月16日)称,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该“暂停”讨论结束QE。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表示,整体证据显示劳动市场仍远未回归正常。另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称,劳动力市场十分疲弱,令人忧虑,2015年加息是“不合适的”,他重申美联储不应该在2015年加息。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DOL)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3万人至26.4万人,创2000年4月以来的低位,预期29.0万人,前值28.7万人。数据显示失业情况有很大的改善,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延长宽松刺激措施的预期,对贵金属方面形成短线利空。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截至10月1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维持在至759.14 吨,机构减仓2.09吨,机构有高位出货行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的白银持仓量,为10717.20 吨,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35.78吨,机构纷纷减持,对未来白银上涨较为悲观。

  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图:以小阴十字星收盘,行情高位回落,今日偏高位回落,保持高抛低吸的思路。均线系统走平,逐渐转化为支持,看多。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双线低位金叉拐头向上,看多;KDJ指标,低位走平捏合,看震荡。整体看,金价有望高位回落,逢高做空,区间1233-1248美元。白银日线图:以小十字星收盘,在3470元回落,今日偏高位震荡,保持高抛低吸的思路。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压制反弹。目前银价已经重回均线系统内,MA5和MA10均线给银价提供支持,继续关注均线系统的变化。MACD指标,零轴下方空方市场,双线低位金叉拐头向上,看震荡;KDJ指标,低位走平捏合,看震荡。整体看,银价有望高位震荡,高抛低吸,区间3400-3500。

  综合分析:昨日受表现出色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指数周四实现反弹。今日关注重点为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考虑到近期陆续有重磅级官员称美联储可能延迟加息、甚至需要推出新一轮购债行动,耶伦的最新观点将至关重要。若她的言论透露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打压外界对美联储新一轮QE的预期,或者令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提前,都可能帮助美元展开进一步反弹。

  操作建议黄金:1244-1245做空,止损1248,止盈1340、1234、12321233-1234做多,止损1230,止盈1237、1240、1245白银:3390-3410做多,止损3360,止盈3450、3480、35103450-3460做空,止损3510,止盈3430、3410、338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