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生财富:美储QE4预期争议大 耶伦打破焦灼

2014年10月17日 15: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黄金/美元:

图1图1

  基本面分析:

  周五(10月1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交投于1238.40美元/盎司,虽然市场恐慌情绪持续抬升,但这并未促成黄金的加速上行,美元指数由于QE4预期等政策争议的影响,暂陷入多空焦灼,本周美联储多为官员表示美国应该延缓退出QE的时间,并推迟加息,因全球可能陷入全面通缩危机,今日晚间耶伦登场讲话,或为投资者指明道路,北京时间20:3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国经济机遇的不平等”大会讲话耶伦将上任之际就一直扮演着鸽派的形象,而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好转,貌似她也有鸽派转为了中性偏鸽。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住房、教育和就业培训机构发表演说,但并未就美国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置评。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0月NAHB房价指数录得54,而前值和预期值均为59.0。

  2.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10月16日)称,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该“暂停”讨论结束QE。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表示,整体证据显示劳动市场仍远未回归正常。另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称,劳动力市场十分疲弱,令人忧虑,2015年加息是“不合适的”,他重申美联储不应该在2015年加息。

  3.SPDR黄金ETF持有量周四(10月16日)增加1.80吨或0.24%至760.94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DOL)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3万人至26.4万人,创2000年4月以来的低位,预期29.0万人,前值28.7万人。

  2.普罗索周四称,他仍旧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并预计未来18个月时间里的经济增长率将为3%。他还表示,美联储应尽早加息,以避免通胀加速上升的可能性。

  今日操作策略:

  技术上来说, 4小时的行情在前日拉升后, 昨日的行情由于其后续动力不足和前期拉升过快的透支,导致了昨日的行情时间换空间形态的横盘整理,而这样的过程预期将在今天继续延续,不过由于其多头趋势明显,所以调整后逢低多依旧是今日的操作思路,点位上,今日行情回踩1230多,止损1226,上方目标短线看1242附近。

  欧元/美元:

图2图2

  基本面分析:

  周五(10月17日)昨日亚欧盘时段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706,创下两周来的最大跌幅;欧元区非核心国家债券下跌和全球股市走低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减速的担忧。在纽约时段午盘时分重新走高,回到1.2800关口上方的平盘价位水平。此前,美国发布的向好经济数据曾一度拉动美元指数反弹,但其影响短暂,而在美联储官员在讲话中再度透露可能会考虑延长甚至重新扩大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时,美元走势即再度承压。

  一方面,投资者仍在出脱此前所持有的过重的美元多头仓位,而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状况仍然美强欧弱的格局不改,则又会阻止欧元兑美元汇价录得进一步的反弹,因此,欧元兑美元在短线或仍以盘整为主技术方面来看,因此,投资者近期在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切勿过重追高杀跌。

  本周以来,美国的各项经济数据表现良莠不齐,周五发布的住房开工和营建许可,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因而将进一步透露外部风险事件因素有无影响到美国经济的前景。同时,在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了进一步的政策宽松预期后,耶伦在周五的讲话也将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美国以外全球其他国家重要经济数据有限,同时,对于外部风险事件诸如中东局势、新一波欧债危机状况和埃博拉疫情所可能带来的冲击,投资者也须加以密切留意。

  今日操作策略:技术上,从目前汇价整体走势上看,在跌破上升趋势线后回抽走势,汇价形成明显的震荡模式,而在目前基本面没有重大焦点风险事件影响,预计震荡行情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大方向欧元还是要下行的,所以日内激进投资者可以逢高做空,点位上1.2820附近做空,止损1.2850,目标1.275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