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Z:美联储2季度加息的概率仍有六成 美元会受益

2014年10月17日 10:34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尽管本周公布的数据让市场预期产生了极大的动摇,但新西兰银行(BNZ)认为,美联储(FED)仍有望在2015年2季度启动加息周期,这一可能性的兑现概率有60%。

  围绕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加息问题,金融市场近期的波动率大幅上升,不确定性冲击金融资产,从股市,到大宗商品及原油,市场大幅下挫,跌势沉重。

  该行在央行[微博]研报中写道:

  美国决策层早已做好喊话准备,试图减轻市场当下的恐慌。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声称,美国经济的核心增长之路“非常强劲”。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则称,现在谈论新一轮量化宽松举措显然为时尚早。

  对于我们而言,实际问题在于是否会掀起新一轮投资者恐慌。

  更为有趣的是,就在市场出现惨烈的崩盘现象之后,有主流媒体报道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已表达对美国经济扩张的信心,尽管外部经济风险丛生。该消息引述自一位参与上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和世界银行[微博](WB)未具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说法。

  消息在高度敏感的时刻发布,这让美联储本身希望让市场服下定心丸的欲念显得十分强烈。

  很多投资者可能不会认同美联储能够坚持原先预测,在2015年年中加息的预期,我们也认同2季度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较之前有所弱化,但若美联储依然依计行事,那么美元有望持续获得向上的提振作用。

  我们认为这一局面兑现的概率有60%。

  以下是美联储官员的最新表态: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10月16日)称,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该“暂停”讨论结束量化宽松(QE)。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表示,整体证据显示劳动市场仍远未回归正常。另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称,劳动力市场十分疲弱,令人忧虑,2015年加息是“不合适的”,他重申美联储不应该在2015年加息。

  当前美联储内部鸽派声势浩大,但鹰派人士也坚持己见,分歧如何弥合将是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关键。

文章关键词: 美元美联储加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