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鹏:美元期待反弹 金银春天难现

2014年10月17日 10: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基本面分析】

  周五(10月17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交投于1238.40美元/盎司,虽然市场恐慌情绪持续抬升,但这并未促成黄金的加速上行,美元指数由于QE4预期等政策争议的影响,暂陷入多空胶着,但仍能高于84.75,本周美联储多为官员表示美国应该延缓退出QE的时间,并推迟加息,因全球可能陷入全面通缩危机,今日晚间耶伦登场讲话,或为投资者指明道路。

  耶伦将上任之际就一直扮演着鸽派的形象,而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好转,貌似她也有鸽派转为了中性偏鸽。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住房、教育和就业培训机构发表演说,但并未就美国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置评。在最近一次耶伦公开讲话中,耶伦认为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和保留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之间寻找平衡。目前来看,资产是根据利率将在未来某个时点上升的预期来配置的,因此,不应该有太大的影响。

  美联储将在必要时候使用逆回购,将会逐步停止,还可以部署其他政策措施,将在必要时追加政策工具,将在退出的过程中研究诸多政策工具,将无意持有更多本无必要持有的资产。耶伦表示,美联储一直都在评估前瞻指引,并在前瞻指引上具有灵活性,将美联储前瞻指引描述为基于时间的指引有失公允,美联储对利率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感到满意,“相当长一段时期”并非承诺、也不应当进行机械的解读,美联储加息前景的可预测性可能更低;美联储官员们预期的变化“相当温和”,且存在大量不确定性,2017年利率预期的范围广泛,表明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存在分歧。

  然而,耶伦今晚是否还会重申上述的乐观表态,无疑需要打上一个问号。作为美联储坚定的鸽派支持者,耶伦或许仍无法就目前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熟视无睹。若其言论更多偏向鸽派,甚至暗合布拉德或威廉姆斯有关QE的表态,料将令美元再遭打压。而若其如此前透露的那样对经济更偏乐观,则美元也许将获得一定支撑。

  【技术策略分析】

  美元指数,大幅回调测试85关口并失守,进一步下探84.54一线,暂时处于84.80/85.30区间盘整修复。今日,美指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回踩84.45/84.55区间不破可轻仓做多,止损84.25,目标看85/85.10,破位减仓持有。

  现货黄金,受到美指反弹的影响,黄金价格也受打压,维持在区间1235/1242区间盘整修复。从日线看,黄金整体多头势力相对减弱,空头实力有所增强,布林带有收口发展迹象,附图指标MACD及KDJ继续有反弹的需求有所减弱,警惕回调风险。压力区间:1242/1245、1258/1260;支撑区间:1228/1230、1235/1238。上方见1248/1250区间不破可轻仓做空,止损3美金,目标看1238/1240,破位减仓持有;下行见1228/1230区间获得支撑可短线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看1235/1238。

  现货白银,相对于黄金来说,表现的比较的平淡,反弹至17.80一线,暂时维持在17.30/17.55区间盘整修复。下方见17.00/17.10区间获得支撑可轻仓做多,止损16.85下,目标看17.45/17.50;上行见17.70/17.80区间不破可轻仓做空,止损17.95上,目标看17.20/17.25,破位减仓持有。

  西夏银[宁夏蓝海大宗],震荡下行测试3400附近,受到美指走弱的影响,反弹一度测试到3445一线,暂时呈震荡下行的态势。日线看,多头动能有所减弱,MACD金叉收缩发展,KDJ有转头向下的迹象,短周期有反弹修复的需求,但波动区间有限,警惕回调风险。支撑区间:3350/3360、3390/3400;压力区间:3440/3450、3500/3510。下方见3370/3380区间可短线轻仓做多,止损3350下,目标看3440/3450,破位减仓持有;上行见3460/3470区间可短线轻仓做空,止损3485上,目标看3400/3410,破位减仓持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沙黾农:短调近尾声 放豹子胆低吸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