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9月CPI终值年率降至五年低点0.3%

2014年10月17日 07:09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0月17日讯——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年率升幅从8月的0.4%降至0.3%,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符合预期和初值。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CPI月率升幅为0.4%,符合预期,8月升幅为0.1%。

  欧元区9月核心CPI年率升幅为0.8%,8月升幅为0.7%;9月核心CPI月率升幅为0.5%,8月升幅为0.3%。

  更综合的一组数据显示,欧盟试图避免物价持续下跌的努力遭遇挫折。欧盟9月CPI年率上升0.4%,低于8月的0.5%,并且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同比升幅。

  统计数据显示,8个欧盟成员国CPI年率录得下降,其中有5个是欧元区成员国,即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另外三个不使用欧元的欧盟成员国是保加利亚、匈牙利和波兰。

  这些数据将很可能加剧投资者对欧洲通缩风险增加的恐惧,这种担忧情绪使得世界各地资产价格下降。

  鉴于通胀率如此低,欧元区难以承受住太多冲击,例如德国经济的疲软或乌克兰附近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种冲击或都使整个欧元区陷入通缩。

  欧洲央行[微博](ECB)行长德拉基(Draghi)在今年6月份和9月份均采取措施对抗通缩,两次降息将利率推至新低,包括存款负利率,并推出新的银行贷款和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担保债券(CB)计划。

  但更加戏剧性的措施并不完全一致,美联储(FED)采取很少的货币刺激措施,英国央行(BOE)和日本央行(BOJ)已经开始大规模地购买政府债券来增加货币供应量。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国内需求疲软。尽管欧元区贸易顺差扩大至92亿欧元(116美元),2013年8月为73亿欧元。季调后贸易帐增长是受进口下降推动而不是因为出口回升。的确,出口从7月下跌0.9%,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而进口下跌3.1%。

  出口下降对欧元区经济而言是个坏消息,其在第二季度依靠贸易避开紧缩。伴随着高失业率和低薪资增长,政府财政紧缩计划依旧保持内需疲软,许多企业已经开始在欧元区以外地区投资。

文章关键词: CPI欧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万庆良案或涉更多人 刘绍喜已返岗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