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自由落体 美联储:QE刺激或重出江湖

2014年10月15日 05:27  FX168  收藏本文     

  实际上你可以叫它QE5或者QE6,这取决于你怎样将美联储的扭转操作和QE的延期怎样界定。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观点非常相似的鸽派人物——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提出了这样的观点。

  威廉姆斯:如果经济在不表现疲软可能会再度实施QE

  威廉姆斯称,如果通胀预期下滑至严重低于美联储的预期,美联储将会打开新一轮QE的大门。尽管威廉姆斯重申只有美国经济前景出现大幅反转,美联储才会考虑重启其新一轮的资产购买。

  威廉姆斯还称,如果欧元区和全球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可能并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美联储可能会重新开始购买债券。他表示,“如果看到持续的通缩预期,我认为美联储进入新一轮资产购买将会是被郑重考虑的。”

威廉姆斯称,如果通胀预期下滑至严重低于美联储的预期,美联储将会打开新一轮QE的大门威廉姆斯称,如果通胀预期下滑至严重低于美联储的预期,美联储将会打开新一轮QE的大门

  印钱、重复第四轮QE进一步破坏了中产阶级仅有的财产,并在制造亿万富豪。但是即使所有提及的工作都已经完成,美联储也不太可能通过印前提升通胀,更不可能通过美元储备货币地位的损失获得超级通胀。美联储购买债券没有中间状态或者混合状态,因为所有的控制权都在美联储手中。

  这也就是说威廉姆斯是正确的,更多的QE只是时间问题,直至美联储最终意识到它的激进对抗市场于事无补。更糟糕的是在美联储政策失效前,美联储并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国际投行高盛表示,上周全球股市继续下滑,近期标普500指数和德国DAX 30指数也继续承压。经过一段时间修正后,股市下滑正在加速。上个月我们追踪的市场数据显示,市场资产经历了5%或者更多的下滑。标普500指数和德国DAX 30指数甚至经历了5年来最大的月度抛售。

国际投行高盛表示,上周全球股市继续下滑国际投行高盛表示,上周全球股市继续下滑

  高盛如此解读如上图形,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重新消化后的下滑远远超过了高盛当前活动指数(GS Current Activity Index),该指数9月份下滑了3.25%。

  或者这只是意味着高盛当前活动指数不够准确,错误的指示出了不可能出现的反弹?

  所以,如果市场是正确的,那么美国可以有理由预期美国经济指标将会出现毁灭性的暴跌。本周三将公布的9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将会验证这一命题。也会帮助我们理解宏观层面上股市暴跌是否合理。

  周一标普500指数收在其200日移动均线以下,为2012年11月16日来首次,可能预示股市将进一步下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4.8%,为2011年11月来最大的三日跌幅。标普能源指数重挫2.9%,延续近期跌势。该指数过去三日累计下跌7.6%,为2011年9月来最大的三日累计跌幅。标普500指数中,10大类股中的五种跌至去年底收盘水平以下,包括工业股、电信股、非必需消费品和材料股。

  周二股市虽然出现一定反弹,但是明显上行动能不足,最后股市基本收平。

  高盛称,未来一段时间由于俄罗斯问题、埃博拉病毒和冬季的严寒天气,美联储很可能进一步推出新一轮QE。以下是高盛一篮子增速波面预期(Goldman's Wavefront US Growth Basket):

以下是高盛一篮子经济增速波面预期(Goldman's Wavefront US Growth Basket)以下是高盛一篮子经济增速波面预期(Goldman's Wavefront US Growth Basket)

  但是不仅仅是美国经济做自由落体运动,全世界经济都一样:

全世界经济普遍下滑全世界经济普遍下滑

  另外,美联储(FED)未来有两个应急选择:1. 抱紧“复苏持续,这也正是我们收紧货币政策的原因”的幻想。2. 谨小慎微地重拾量化宽松(QE)之路,让经济继续获得“欣欣向荣”的名义增长。

美联储(FED)未来有两个应急选择美联储(FED)未来有两个应急选择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QE4Q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9月CPI今公布或降至1.6% 创年内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徐斌:土地制度改革将重塑中国经济
  • 牛刀:所有人民币资产再迎暴跌
  • 天天说钱:卢布疲软意味着什么
  • 叶檀:以后谁来给你养老?
  • 李大霄:无穷无尽的机会隐含在A股
  • 黄鸣:阿里若不改三年将成“垃圾股”
  • 张化桥:中国经济政策应告别随机路线
  • 安邦:利用国际资本推高A股的机会
  • 明天的天:房贷证劵化让房价只涨不跌
  • 叶檀:中小煤炭企业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