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三面夹击叙利亚边境重镇 沦陷恐遭屠杀

2014年10月13日 06:40  FX168  收藏本文     

  虽然美国等西方国家加强力度空袭了包围艾因阿拉伯的“伊斯兰国”武装,叙利亚边境重镇艾因阿拉伯(库尔德人称科巴尼)正苦苦支撑,“伊斯兰国”攻势并未减退。分析人士称,如果土耳其不开放边境补给通道,艾因阿拉伯沦陷只是时间问题。

  艾因阿拉伯是叙利亚第三大库尔德人聚居地,北临土耳其,由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关系密切的“人民保卫军”据守。眼下,“伊斯兰国”武装从东西南三面包围艾因阿拉伯,“人民保卫军”的补给只能依靠北侧。然而,北侧的土耳其一直大门紧闭。

  身处艾因阿拉伯的库尔德军官谢赫周六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空袭对我们有利,但‘伊斯兰国’从东面运来了坦克和大炮。我们先前从未看见他们有坦克,但昨天我们发现了T-57坦克。”

  这名军官说,随着“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进逼,巷战恐难避免,届时空袭再难发挥有效作用。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赫曼说,虽然库尔德武装一直在抵抗,但如果得不到补给,终将是“没油的汽车”;相反,“伊斯兰国”的物资和人员补给依旧充足。

  联合国[微博]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1日敦促土耳其采取行动,以避免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在艾因阿拉伯重演。

  1995年7月11日,波黑塞族军队和警察部队以及南联盟派出的军警突入斯雷布雷尼察,屠杀了约7000名穆族男子及未成年人。

  德米斯图拉呼吁土耳其放行“志愿者”,让他们得以前往艾因阿拉伯。对这一提议,土方未予回应。

  此前,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当天攻占驻守叙利亚北部城镇科巴尼的库尔德人指挥部。而德米斯图拉呼吁土耳其允许其境内的库尔德人返回科巴尼参与战斗,帮助抵挡“伊斯兰国”的攻势。按德米斯图拉的说法,除一条狭窄通路外,科巴尼当前已基本被包围。这座城镇一旦沦陷,被困城内的700多名老人以及周边地区1万多名居民可能面临被屠杀的厄运。

  美国军方11日说,美方军机向遭极端武装“伊斯兰国”围困的伊拉克部队空投了食物和弹药。这些物资补给是应伊拉克政府要求提供。

  美军中央司令部声明说:“美军向伊拉克的拜伊吉周边多次空投,以补给在这一地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

  法新社报道,这是美军首次直接向伊拉克部队空投弹药等补给,先前空投的物资多为人道主义救助。

  拜伊吉市位于巴格达以北200公里、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以北30公里处。美军中央司令部声明说,拜伊吉市区虽仍由伊拉克政府控制,但周边村镇遭到“伊斯兰国”猛攻。

  在拜伊吉等多个交火热点地区,伊拉克部队面临不小压力。正出访南美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坦言,打击“伊斯兰国”行动“艰难”,需要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
  • 黄生:只有互联网金融能拯救中国经济
  • 牛刀:炮灰是如何生成的
  • 张炎夏:有机农产品不是安全的农产品
  • 杨红旭:首套房贷支持力度还不够
  • 水皮:A股行情不可能就此逆转
  • 龚蕾:巴菲特认为按揭贷款对赌利率
  • 余丰慧:企业苦银行冤 融资难症结?
  • 易宪容:银行对房贷新政博弈仅是开始
  • 交银施罗德:新房贷难以落实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