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诠释ABS细节 未谈及QE前景

2014年10月03日 07:32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0月2日讯——欧洲央行[微博]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四(10月2日)在央行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表会上就欧洲央行政策前景加以了进一步的诠释,称欧洲央行已对在此后购买资产担保证券(ABS)的相关细节作出了决定,但他未提及欧洲央行在此后进行全面量化宽松措施(QE)的相关前景,这仍令部分市场投资者感到失望。

  德拉基在讲话中表示,欧洲央行将可以从10月中旬开始收购欧元区内有担保的债券。而他强调,购买资产的行动将会对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状况造成相当的影响,而这将有利于实体经济融资活动的进一步强化开展。他表示,ABS购买行动可以同时强化对利率政策的前端指导,而这一计划至少应该延续两年之久。

  德拉基同时指出,目前欧元区总体通胀率水平仍然较低,因此欧洲央行将会对物价走势方面所存在的风险状况加以密切关注。欧洲央行执委会已经一致认可在有必要时采取额外的非常规性政策工具,来帮助支撑持稳通胀预期,防止经济陷入通缩陷井。相比此前,欧洲区面临的通胀率过低风险已经进一步加大,虽然欧洲央行此前已经采取了措施来提振通胀预期,但目前收效有效。若通胀率持续维持在过低区间,可能对经济增长造成持久的拖累。

  他表示,除了通胀过低的状况以外,欧元区银行贷款规模呈现负增长,且区域内失业率整体高企的状况,也可能会影响经济的复苏。而各成员国改革力度不够的状况,也会对经济构成进一步的下行风险。要使欧元区强化对负面经济因素的抗御能力,各国就必须严格执行欧盟的财政纪率,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德拉基同时强调,全球主要地区之久的货币政策之间已存在有明显的差异,而这一差异在此后可能进一扩大。但尽其如此,欧元汇率仍然不是欧洲央行的政策调控目标,虽然,欧元汇价对于维持欧元区物价稳定和持稳增长前景仍有着重压的意义。而他也指出,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状况也可能会挫伤消费者信心和民国投资意愿。

  在被问题欧洲央行会否在日后出手收购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时,德拉基回答说,欧洲央行确实会在的确有必要时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性政策行动,但具体的行动内容、时间及力度仍需基于客观形势而定。而欧洲央行这的政策措施只有在得到了各国在经济及财政政策方面措施的配合时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所有在财政领域仍有空间的欧元区国家应当优先考虑使用财政政策化解经济困境。并且,目前欧洲央行也已不再有进一步降息这样的常规性宽松政策空间。

  德拉基最后还指出,欧元区经济复苏力度仍然低迷,总体经济复苏步伐脆弱而不稳定。但他同时强调,欧元区的成立和强化是不可逆的历史过程。欧洲央行仍承诺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持欧元区的统一和稳定。

文章关键词: QE央行欧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
  • 陈思进:美国股市还能牛多久?
  • 黄凡:A股的真正牛市何时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