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斯辞职 9月PIMCO资金净流出创历史记录

2014年10月02日 15:46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10月2日讯:格罗斯突然宣布辞职,导致9月份投资者从PIMCO旗舰基金撤资创历史记录。债券之王的离开,加上监管机构调查,令全球最大债基开始陨落。

  9月份投资从PIMCO旗舰基金Total Returnfund净撤资达到235亿美元。周三PIMCO承认撤资最大的一天就是上周五前首席执行官格罗斯那一天,并表示“周一和周二资金流出大幅减少。”

  据数据供应商Morningstar的数据,9月份流出PIMCO Total Returnfund资金量不但创造PIMCO历史记录,还创造了行业流出记录。PIMCO上一次撤资记录是2013年6月份的96亿美元,而美国其他共同基金单月流出记录是47亿美元。

  大笔资金流出给了最近屡造重创的PIMCO重重一击。年初首席执行官Mohamed El-Erian辞职,之后Total Returnfund基金表现持续不佳,9月底SEC又对PIMCO调查,以确认该公司是否人为修饰了回报率。

格罗斯辞职9月PIMCO资金净流出创历史记录

  上周五“债王”格罗斯突然从PMICO辞职,宣布加入规模只有前者十分之一的Janus Capital。

  不过少数大基金可能从PIMCO的衰弱中获益。“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 管理的DoubleLineCapital已经是PIMCO最大的敌手。该基金称9月份吸收了16.5亿美元自己,创今年记录。

  而格罗斯新加盟的Janus Capital表示不会在近期公布资金变动数据。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瑞银从PIMCO Total Returnfund撤资额在5000万到1亿美元之间。该银行旗下两只为客户管理资金的基金,已经把PIMCO Total Return fund排除在投资组合之外。

  瑞银在内部备忘中称,“多方面因素”导致退出PIMCO持仓,其中包括格罗斯离职,以及PIMCO回报不及同业。

  据Morningstar统计的数据,9月份PIMCO旗舰基金回报率为-0.94%,比76%的同业基金表现差。

  (责编:卢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
  • 陈思进:美国股市还能牛多久?
  • 黄凡:A股的真正牛市何时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