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bury富利:机构加速减仓 金价持续走低

2014年09月22日 20:2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上周由于美联储9月决议显示其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正逐渐加快,国际金价反弹受阻1240美元/盎司继续走弱,同时由于苏格兰公投显示独立失败,英国能够继续维持统一令市场感到欣慰,多重利空作用之下金价扩大跌幅,持仓报告显示机构继续看空后市。

  苏格兰独立公投上周落下帷幕,苏格兰32个地区的独立公投计票已经全部结束,独立派获得45%的支持率,反独派支持率为55%。苏格兰人民选择留在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发表讲话承认失败,称接受苏格兰人民的意愿。萨蒙德在讲话中称,他尊重苏格兰人民的选择结果,感谢支持苏格兰独立的160万票数。同时也表示,希望英国政府遵守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利的承诺。消息公布后市场对英国分裂造成的不稳定影响得到解除,避险情绪退去后金价继续走弱。

  美国谘商会上周五(9月19日)发布报告称,美国8月领先指标月率大幅趋缓,且录得七个月以来的低位,或表明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强劲的复苏势头仍有待观察。

  数据显示,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增0.2%,至103.8,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增长1.1%。美国8月谘商会同步指标月率增长0.2%,前值增长0.2%。此外美国8月谘商会滞后指标月率增长0.2%,前值增长0.2%。

  上周受美联储决议更加偏向鹰派影响,金价继续承压走低,尽管美联储的声明措辞仍旧温和,但未来利率预估值上调以及美联储委员表态外来加息过程有可能很急促等迹象显示美联储已经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金价年内恐跌破1180美元/盎司去年回落低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9月16日止一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减少22954手,为净多头72187手,显示投机者对黄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减弱。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 SPDR Gold Trust上周末大幅减持7.78吨,总持仓量降至776.44吨。上周累计减仓11.96吨,显示该机构继续看空金价后市。

  4小时图金价开盘继续走低,目前K线受短期均线压制且MACD指标继续死叉走低,弱势下行趋势仍无筑底迹象,反弹后逢高做空,阻力1218-1222,下方支撑1200关口。

图1图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金价持续走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财政学:扩大首套房范围的作用很小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