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苏格兰公投尘埃落幕 英镑冲高回落

2014年09月22日 20:0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一:基本面分析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9日),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上涨。由于继续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上调利率预测的影响,日元和欧元兑美元汇率均降至连日来的最低水平。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揭晓,统一派以明显优势获得胜利,英镑汇率在一度上涨之后遭遇套利压力而下挫。随着苏格兰独立公投计票的进行,英镑汇率在隔夜交易中一路走高,兑美元一度有1.6526美元的高位。不过受到反对独立的选票数量领先推动的英镑汇率随后下挫。最终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统一派以55%的得票率获得胜利,有45%的选票支持了苏格兰独立的议题,影响了英镑走势约两周的政治时间,尘埃落幕。股市方面,全球主要股指收盘多数上涨。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盘中新高。阿里巴巴[微博]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挂牌上市,收盘大涨38.07%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IPO。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上涨,苏格兰民众不同意脱离英国独立,令投资者情绪向好,英国股市录得反弹。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上涨,苏格兰反独立派获胜稳定市场信心,日股收盘创下七年新高。

  汇市方面,截至当日尾盘,1欧元兑换1.2830,低于前一交易日1.2916美元;1英镑兑换1.628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6440美元;1澳元兑换0.892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87美元;1美元兑换109.0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8.77日元。黄金价格继续一延续空头走势,此前周五的苏格兰公投结果显示苏格兰不从英国独立,市场本期待该结果会促成美元下跌,但最终结果并非如此,美元突破4年来最高点84.75,强势格局不改,因美联储紧缩预期不改,黄金只能继续下探,金九银十的格局今年未出现,技术上分析下方黄金 1200 美元附近将有支撑,多头将在该点位附近进行抵抗。综合考虑最近美联储新闻发布会上超过80%的美联储货币委员会成员预期2015年加息,即使决议表现较为鸽派,总体表现上,依旧显示鹰派占据主导。另外,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失败的消息公布数小时后,西班牙当地时间19日,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一项法律,为独立公投铺路。虽然此次公投将是象征性的,不具有法律效力,但投票的结果依旧拖累了欧元的走势,黄金再度受累下跌。本周外汇市场上的风险事件会趋于平静,下周市场将会回归数据方面,将会有美国GDP、耐用品订单,中国的汇丰PMI预览值等一系列重要数据公布,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

  今天周一(9月22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各个货币对的开盘情况。周末的突发事件都会在周一刚刚开盘后有所体现。此外,周一早间并没有重大数据公布,料市场交投清淡。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欧洲央行[微博]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的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讨论货币政策制定以及经济情况,关于德拉基讲话的报道或许会给市场带来波动。数据上,投资者稍加留意意大利工业订单数据即可,料该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8月成屋销售数据,在周一清淡的市场中,美国的重要数据的影响力无疑被进一步放大了。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美国未来政策走向更多由数据决定,这也说明的未来美国数据的影响力会增大。除了成屋销售,投资者还应该稍加关注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毕竟周一数据较少,一些影响较弱的数据也会被市场那来作为短线炒作的题材。官员讲话方面,北京时间22点05分,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会在纽约发表讲话,他对货币政策的观点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二:技术面分析

  黄金兑美元策略:

  黄金上周五并未受到苏格兰公投利好因素影响而上调,反而在今天亚盘早市开盘后进一步下跌,目前黄金价格下方支撑位置关注1200附近,而短期内依旧有再次下探到支撑位的可能。主策略:1218附近做空,目标1206,止损1222

  欧元兑美元策略:

  欧元早盘小幅走高,不过整体的欧元还是空头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2870的压力情况,激进者考虑逢高做空,另外晚间欧元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建议投资者进行关注,欧元可能会短线继续承压。

  主策略:1.2870附近做空,目标1.2820,止损1.2890

  英镑兑美元策略:

  现期市场对苏格兰的公投还是较为关注,在距离投票开始只剩数个小时之际,民调仍显示支持与反对独立双方阵营的支持率仍然接近,至少结果是不可控的,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30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逢高做空

  主策略:1.6370 附近做空,目标1.6320,止损1.6390 

  美元兑日元策略:

  主策略:108.60 附近做多,目标109.00,止损108.4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英镑冲高回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财政学:扩大首套房范围的作用很小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