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敢问白银路在何方

2014年09月22日 14:5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19日周五,现货白银出现大幅破位走势,国际白银跌破了2013年6月28日的低点18.18美元/盎司。天通银跌破了2013年6月28日的低点3620。一路下行,基本上以最低点收盘。2014年9月22日,周一亚盘继续出现恐慌性杀跌。割肉盘纷纷出现。市场一片狼藉,有人已经把目标看到了国际盘15美元/盎司,甚至更低,让人不禁要问,白银暴跌,到底底在何方?目前的走势,交易者到底如何应对?

  首先我们先回顾一下本次白银出现暴跌的原因。笔者认为,白银暴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和本轮美元的暴涨有关。美元指数自2014年7月1日展开升势以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已经从79.80涨到84.81,且美元指数出现十连阳,这在最近10年时间里还没有出现过的情况,涨势不可谓不凌厉。大家都知道美元指数和白银的呈现反相关性,笔者认为,美元大涨是这一轮白银大跌和破位的主要因素。其实不单单是白银,大家可以注意到,由于美元指数的强势上扬,各类商品走势均非常疲软。代表商品整体走势的CRB指数从6月底的313跌到9月19日278附近。跌幅高达11.18%。所以对于后续白银的走势,美元指数的走向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因素。

  至于美元指数本轮的强势上扬,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首先还是由于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向好,美联储退出QE的步伐坚定,市场对于美联储明年开始加息的预期临近有关。其次,是欧元区经济不振,特别是欧元区最近半年的通胀数据一路走低。欧洲央行[微博]为了刺激经济不得不进一步下调利率,推出负利率政策,这导致欧元区资金流向美元区。而最近几个月的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冲突,对于欧盟和俄罗斯的负面影响相当大,对于欧元不利,美元自然成了国际游资的避风港。另外日本经济疲软,也导致更多资金从日元流向美元市场。我们要看到目前的基本面已经很大程度反映在美元指数的走势上面。后续美元指数是否能继续走强,从基本面上主要是看,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是否稳定以及欧元区经济和通缩情况是否有稳定和转好的迹象。从技术面上看,要注意美元指数是否有效站稳84.75。如果美元指数站上84.75,则后续对于白银的压力还是很大。如果美元指数84.75成中线顶的话,白银也有望在近期探明阶段性底部。

  由于白银周五出现破位,白银国际盘18.60-18.20美元一线,国内盘3620到3680一线成为重要压力。短期内已经难以突破。白银中期下跌测量目标15.50-16.00美元一线,折算成天通银价格在3150-3200一线。后续较长一段时间,白银有较大可能在3150-3200到3620-3680一线展开区间震荡。

  短期而言,由于上周五白银出现破位,所以市场周五和周一杀跌估计主要是止损盘为主。一般而言,急跌之后会出现一次比较强的反弹机会,所以这个时候不宜杀跌。如果高位有做多白银的,可以考虑在较强反弹出现之后止损。同时考虑在3620-3680附近开始分次布局空单操作。而一旦白银在3150-3200出现企稳迹象,则建议择机做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白银美元指数欧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