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汇货币:首轮TLTRO认购率低 德拉基再登场

2014年09月22日 13:3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今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稍有回落交投于84.65附近,但整体强势依旧,在上周更是创下47年来最长连涨。原因一方面在于美国本身经济数据的稳定向好,以及投资人预计美国升息的速度可能较预期更快;另一方面在于苏格兰公投结果在上周五显示不能独立后,英镑不是上涨而是在此后的十多小时内遭遇严重抛售,收跌逾230个点,欧元亦是在同一天创下新低1.2829,欧系货币的走跌无疑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美元指数走高。

  不过,一些市场人士表示,美元近期走势过度,其升势会很快停歇,且从基本面来看,美元看来只从强劲的经济消息方面获得略微提振。道明证券表示,美元一路猛涨,看来并没有获得强劲的基本面逐渐增强的支撑。上周是美元指数连升十周,比这还要强劲的连升势头是很罕见的。如果这将在某处停止,那么目前可能是升势暂缓的好时间。

  那美元指数此后到底是继续上涨还是止涨回调呢,本周欧美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以及众多美联储官员公开发表的讲话将为市场投资者指明方向。因上周的美联储决议中美联储强调经济数据对加息时间的影响,耶伦亦指出“如果经济前景稳定,美联储的政策灵活性将会更强,发展速度会更快”。

  日内经济数据相对较少,投资者可适当留意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预计仅有短线影响。而欧洲央行[微博]行长德拉基在布鲁塞尔对货币政策公开发表的讲话则需重点关注。

  在欧元区通胀率降至0.4%的纪录低位情况下,欧洲央行官员们一直都在挖空心思地设法支持欧元区经济,办法之一就是设法鼓励欧元区银行业提高信贷活动。为此,欧洲央行已经降息至0.05%,但9月份的认购情况非常低却是始料未及。欧元区有382家金融机构符合认购TLTRO贷款的资格,但仅有255家银行认购。

  9月18日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业提供4000亿欧元TLTRO低息贷款,但欧元区银行业只吸纳了826亿欧元,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流向了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银行业,此种情况暂时归咎于银行业压力测试作祟,不过已经令市场开始预计如果欧洲央行12月份第二批TLTRO拍卖结果也如此乏善可陈,德拉基祭出QE政策的预期将会风生水起。因此,需留意本次德拉基讲话是否会透露下一步宽松的意愿。

  此后本周将要公布的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8月新屋开工,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以及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和实际GDP终值。

  如果周三将公布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如市场预期再度下滑,则表明德国经济复苏脆弱,料拖累欧元区经济进一步“身陷囹圄”。尤其是在欧洲央行首轮TLTRO融资规模远不及预期的情况下,料加剧市场对德拉基将采取更大力度宽松政策的预期。

  美国方面将在周五20:30发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市场预期将较初值有所上调,若结果如预期,则将进一步表明美国经济进入良好的复苏轨道,届时将对美元构成进一步提振。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料增长4.6%,初值为上升4.2%。根据商务部的季度服务业报告,与8月底政府所做GDP预估中的假设相比,医疗保健支出增幅大得多。有鉴于此,分析师表示,医疗保健支出可能会为第二季度GDP增长贡献至多0.3个百分点,从而使GDP环比年率增幅达到4.7%。

  业内机构表示,目前股市、信贷和新兴市场远比2013年情况乐观,但美元兑G10将全面走强,因此对于英镑兑美元的交易策略是建议做空,而美元兑日元将进一步飙升,下一目标指向110.50,欧元兑美元则继续伺机反弹做空,目标看向1.2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首轮德拉基登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