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债市窄幅震荡 资金预期向好对冲季末资金紧势

2014年09月22日 12:53  FX168  收藏本文     

  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周一(9月22日)午盘现券收益率小幅冲高回落,呈窄幅震荡走势,利率互换(IRS)也小幅下行。

  剩余期限约9.3年的国开行固息债140205券最新报价收益率为4.69%/4.66%,上交易日尾盘为4.71%/4.65%。中金所[微博]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12早盘收报94.608元,较上周五结算价跌0.066元。

  上周中国央行[微博]连续出手。继大规模常备借贷便利(SLF)增加流动性总量后,央行又在时隔一个半月下调公开市场14天正回购利率,量价双管齐下扶助经济意味浓重。

  交易员称,上周央行释放流动性并压制资金价格,利好后市预期。不过季末将至,不少获利盘选择落袋为安,短期内收益率是否会再明显下行还需要观望。

  另有交易员表示,近来现券收益率跌势较快,目前市场上有止盈盘,但也有不少机构继续买入。从波段操作角度看,本周开始有大批量新股开始发行,卖盘获利了结,或是短暂行为。

  本周将有重庆燃气等12家公司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首次公开发行(IPO),单支最大发行股数上限为1亿股,申购冻结资金最迟于9月30日全部解冻。

  不过也有交易员指出,若没有新的消息推动,近期已累积不少跌幅的现券收益率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不排除季末前资金紧张,以及经济不佳因素影响消退后,出现反弹的可能。

  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平稳增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但同时也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在此情况下,宏观经济政策将继续着眼于综合性目标,特别是保持就业增长和物价稳定,不会因为单个经济指标变化而做大的政策调整。

  对短期内IRS走势,北京一银行交易员预计,“感觉就窄幅震荡了吧。虽然看不到啥涨的因素,但确实已经挺低的了。”

  与此同时,银行间资金市场周一主要回购利率继续下行,其中14天期限品种降幅近20基点。交易员表示,场内资金供给宽松局面未改,除部分押信用的机构跨月品种仍略有需求之外,其余期限品种则以融出资金为主。

  交易员指出,目前流动性基本没有担忧,虽然本周新股集中申购再袭,叠加季末及国庆假期等扰动因素,但机构预期均偏乐观,料资金面大幅波动概率不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