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推QE的最大拦路虎:魏德曼

2014年09月22日 10:48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德国央行[微博]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批评欧洲央行(ECB)最近调降借款成本的举措以及购买资产支持证券的承诺,称此举减轻了政府实施必要改革的压力。

  魏德曼对明镜杂志表示,欧洲央行的这些举措已经超出了先前刺激银行业者扩大放贷的种种措施,且可能牺牲纳税人权益让银行业者免于承担风险。

  他在周日(9月21日)刊出的专访中称:“我认为,欧洲央行管委会最近的决定是方向的根本性改变,是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巨大调整,无论你怎么看待这些决定的内容,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中绝大多数都在暗示,货币政策准备走得更远,并进入新的领域。”

  尽管这不是德国央行第一次对欧洲央行做出这样的批评,但直率的语气凸显的问题是,若欧洲央行需要扩大资产购买计划以将国债纳入购买范围,那么其将面临挑战。

  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万亿欧元之旅”刚启程便遭遇挫折。欧洲央行第一批拨出的定向贷款金额不如预期,可见德拉基要达到刺激措施的目标还得加把劲。市场上有关该行将推出QE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欧洲央行表示,第一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的金额为826亿欧元(1065亿美元),贷款固定利率为0.15%。这远低于路透对20位货币市场交易员调查得出的1,330亿欧元预估。银行业者在12月11日还有机会申请这些资金,调查预计届时银行业者将接受2,000亿欧元资金。这项贷款利率超低,但条件是他们要把资金贷给企业。

  魏德曼警告称,依据该计划的实际设计,银行可能免于风险,但纳税人必须付出代价,因此重要的是,不应该让各国个别银行冒重大的风险。

  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只应购买低风险资产,但他怀疑市场上此类资产的数量是否足以达到提议的目标。

  魏德曼重申,他认为欧元区出现通缩的可能性“相当低”。

  被问及法国与意大利时,魏德曼表示,如果这两国不进行严格的结构改革,欧元区将无法摆脱自身困境。

  他说道:“如果这两个大国在打造增长与稳定的条件上久拖不决,欧元区疲弱将持续越久,货币政策也将因此承压。”

文章关键词: QE欧洲央行欧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