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H:要小心 汇市头寸格局已现剧变

2014年09月22日 10:45  FX168  收藏本文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9月19日)最新发布截至9月16日当周主要货币的非商业期货头寸净持仓状况。数据显示,多个币种的头寸格局出现了近期罕见的重大变化。

  9月16日主要币种持仓变化总结如下:

  美元指数:53,363(9月16日一周数据,负号为净空头);32,495(9月9日一周数据)

  日元:-83,182,净空头力量为8月12日以来最弱;-100,673

  欧元:-137,149,净空头力量为8月12日以来最弱;-157,505

  澳元:22,140,看多程度6月3日以来最弱;41,229

  瑞郎:-11,396,看空程度7月22日以来最轻;-13,825

  加元:7,544,净多头降至3周最低;11,630

  英镑:-6,581,看空程度达到2013年11月以来最重;26,727

  墨西哥比索:22,046,净多头降至四周最低;38,518

  纽元:1,120,净多头降至2013年9月以来最低;9,522

  俄罗斯卢布:-2,671,看空程度5月13日以来最重;-1,519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指出,回顾最新一周数据,投机性头寸出现了非同寻常的巨幅持仓变化。

  Marc Chandler在研报中写道:

  头寸分布格局出现了非同寻常的剧烈变化,上周统计中,我们频繁看到期货市场有1万手以上的调整,市场的活跃态势也在现货市场得以体现。

  欧元多头头寸总数增加2.02万手,至7.96万手,这似乎是投机客的抄底动作。而欧元净空头水平也因多头数量的增加而下降,而新多头头寸开仓的势头也要压过空头回补。欧元的空头总数减少200手,至21.67万手。

  日元多头头寸总数跳增2.03万手,至3.76万手,这也是日元净空头数量从10.1万手锐降至8.32万手的原因,日元多头总数微增0.28万手,至12.08万手。

  英镑多头头寸数减少2.57万手,至5.56万手,空头头寸增加0.76万手,这足以扭转英镑此前的净多头状态,也是去年11月来首次。

  澳元多头头寸削减1.77万手,至5.56万手,空头头寸微增0.15万手,澳元的整个净多头数量从4.12万手几乎减半至2.21万手。

  投机客普遍增加了非美货币的空头期货头寸,但欧元是个最重大的例外,多头头寸的调整则相对复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