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外汇网:美官员陆续发言值关注

2014年09月22日 10:4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按照以往的形势,在美联储决议后的第一周内,都会有很多官员发表讲话,此时官员们的讲话将异常重要,主要是因为此时的市场都渴望从他们的言论中,探寻有关美联储政策会议上讨论事宜的更多细节。静候本周官员们的讲话。

  在本周内将陆陆续续会有不下于8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其中,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于周一(9月22日)发表讲话。而周二(9月23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也将陆续发表演说。周三(9月24日),乔治还将再次公开露面,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Mester)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Evans)也将登场亮相。而周四(9月25日),市场焦点将转向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Lockhart)。

  在这几位美联储高官中,乔治、布拉德可能是现下最为偏向鹰派的官员之一,而柯薛拉柯塔和埃文斯则向来是鸽派的重量级人物。此外,包括具有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等的讲话,也将至关重要。

  目前,市场正渴望从这些官员的言论中探寻有关美联储未来政策走向的密码。尽管上周的美联储决议从点阵图看,似乎更偏鹰派,但越来越多的细节表明,美联储在这其中,同样不乏鸽派色彩。

  有分析指出,一方面,耶伦强调劳动市场闲置资源仍多,且在议息会议后声明中,并未更改一直的“相当长一段时间”维持近零利率不变的字眼,显示在下月宣布结束买债计划后,不会急于加息,富鸽派色彩。

  但另一方面,联储出乎市场意料地发布政策正常化原则与计划文件,似示意加息已经不远,故需先向市场交代加息、沽债等的原则与做法,让市场先行消化。且随会后声明发布的经济预测文件,更显示联储成员调高了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计水平,平均达1.37%,即若每次加25基点,明年底前便要加息达5次,换言之,最迟明年6月便要迈开加息步伐,鹰派气味十足。

  目前对于美联储主席耶伦而言,近来政策决断的又鹰又鸽,底因应是她对于加息,是迟好过早、慢好过快,但在近期经济数据向好、储局内外鹰派施压下,只好用模糊政策打迷踪拳,让鹰派鸽派各取所需,既消弭压力,又稳住市场。

  因此本周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是否会更多的政策信号值得投资者关注。据对债商的调查反映,美联储有约70%机会明年中加息。平情而论,美国明年加息的机会确很高,是否真的明年6月加息,明年加息多少次?还是难以预料。对于这方面,美联储是否有各自不同的看法,可能将成为行情走向的风向标。

  在上周的苏格兰公投上最终结果显示55%反对独立、45%支持独立,英国将保持统一。随着苏格兰独立公投失败已成定局,聚集在各计票中心支持独立的选民难忍失望,泪洒现场。英国议员们呼吁国家踏上和解之路,但独立支持者声言不会放弃,将继续力争下去。

  反对独立阵营从开票起便处于领先地位,但苏格兰第四大城市邓迪高票支持独立,一度给支持独立者一线希望。虽然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也同样支持独立,可是相对较低的投票率却打击了该阵营追平票数的机会。

  不过这虽然放权给苏格兰可能会导致英国其他区域也提出同样要求,但克罗卡特强调,这不该阻挡苏格兰人得到他们所求。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于北京时间14:00就苏格兰公投发表讲话称,明确结果显示苏格兰放弃独立,一代人的争论已经得以解决,必须聆听数百万英国人的呼声。现在正是改变英国统治方式的绝佳时机,苏格兰公投放弃独立后,希望为整个英国规划均衡的宪法架构。

  之后,卡梅伦表示,下届议会上将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力,苏格兰民主党人士将参与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力的谈判,而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力的法案草案将于明年1月公布。此外,还将赋予威尔士政府更多的权力,英格兰必须能够对英国的事务投票,将新的权力授予英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

  另外,苏格兰独立公投失败的消息公布数小时后,西班牙当地时间19日,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一项法律,为独立公投铺路。此次公投将是象征性的,不具有法律效力。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马斯表示,苏格兰的失败并未影响加泰罗尼亚,“也许我们将是第一个成功的。”受此影响欧元上周五(19日)大跌,而美元指数再度大涨。

  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马斯宣布将于2014年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众议院已否决了其公投请求。对此,马斯表示,即便西班牙政府反对,独立公投仍“不可阻挡”。而且民调显示,加泰罗尼亚地区750万居民中80%的人希望进行一次独立公投。而马德里方面一直拒绝妥协。

  据此前报道,9月11日,180万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居民在巴塞罗那集会,要求西班牙政府同意当地举行“像苏格兰那样的独立公投”。该地区持续了300年的独立运动,在苏格兰的示范效应下,再掀高潮。

  西班牙外交大臣马加略(Jose Margallo)9月16日称,将动用全部法律力量阻止加泰罗尼亚地区举行无约束力的独立公投,包括在必要时暂停加泰罗尼亚政府的自治权。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一切可选择的途径、利用法律的强大力量来阻止独立公投。西班牙宪法第155条也允许西班牙政府取代有违法行为的地方政府来行使职权。公投将对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和整个欧盟(European Union)造成负面影响。马加略还说,加泰罗尼亚不能单方面做出影响整个国家的决定,这个国家的每寸土地都归公民所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美官员发言关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