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前夕,市场传言满天飞

2014年09月17日 11:24  FX168  收藏本文     

  东亚银行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

  市场焦点

  中国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普遍疲弱,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零售销售及外商直接投资等均不及预期,显示经济仍在放缓当中。新浪财经昨晚报道指,人民银行[微博]周二开始通过常备借贷便利(SLF),向五大行合共提供5,0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期限为三个月,以促进贷款及支持经济。受相关消息刺激,澳元兑美元昨晚一度反弹至0.9112。

  但需要留意,李克强总理上周才强调,中国只会定向调控,不靠强刺激,而是靠强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昨晚的报导,至今仍未得到证实。目前中国经济仍然处於产业结构调整之中,增长放缓在所难免,只要放缓的速度及幅度在合理范围及可掌控之内就可以了。不过假使昨晚的报导是事实,相信亦难改变澳元的整体弱势,澳元兑美元後市仍然有望反覆下试0.8830。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正举行一连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将於香港时间周四02:00公布,主席耶伦将於随後的02:30举行记者会。在议息结果公布前夕,市场传言满天飞,有人指联储局不太可能改变对维持低息一段长时间的温和立场;有联储局「线人」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Hilsenrath亦表示,联储局会後声明将继续保留低息会维持一段长时间的字眼。不过,亦有人指联储局将会修改前瞻性指引,删除「considerabletime」等措辞。

  但如果审视联储局早前公布的会议纪录显示,有些委员对於维持利率在低位一段长时间的前瞻性指引,已「越来越不安」,而且「很多」委员认为,他们可能需要比原先预期的更快开始加息。所以本次会议,联储局删除或修改部分措辞的机会仍然比较大,为未来进一步收紧政策进行铺路,对美元较为有利。

  交易策略

  英镑/美元:独立公投结果欠明朗,或暂时规避英镑

  苏格兰明天(9月18日)将举行独立公投,但最新的民调显示,支持与反对独立的两大阵营仍然不相伯仲。政商界巨头纷纷表态反对独立,动之以情,晓以大理,甚至「威逼利透」,希望未有决定的选民投反对票,亦希望支持独立的人回心转意。

  市场焦点目前集中在苏格兰将举行独立公投,其他的经济数据唯有靠边站,例如昨日英国公布的通胀数据,8月CPI回落至1.5%的5年低位,但对英镑的影响远不及公投的消息。英镑短线料将继续表现反覆波动。如果独立公投通过,英镑或将插水式下跌;但如果最终遭否决,英镑或将呈现明显反弹。

  由於公投结果目前胜负难定,前景欠明朗,投资者可以暂时规避英镑。但如果真的很想在公投前夕买卖英镑,亦只宜小注及严守止蚀,做好风险管理。

  东亚银行

  2014-09-1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天天说钱:没有理由“炮轰央行”
  • 叶荣添:A股将很快站稳2400点
  • 方泉:股市非牛市逻辑已然清晰
  • 徐斌:经济政策是否转向要看失业率
  • 罗昌平:官员自述我读EMBA的经历
  • 苏鑫:房地产请别再当怨妇了
  • 刘光宇:任志强改口 地产真的要变了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