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盛石油:原油晚报第39期

2014年09月16日 22:34  FX168  收藏本文     

  原油市场晚报

  Crude Oil Market Daily Report

  ● 2014年9月16日

  ● 2014年 第39期

  今日看点:

  1.合约到日期因展期操作限制油价涨幅

  2.中国工业增长减缓引发石油市场关注

  3.管理基金在BRT原油期货持有的净多头增加

  4.国际原油基本面分析及关注数据

  5.国际原油技术面分析

  6.中石化[微博]引资名单确认多企业1000亿认购股权

  一、基本面行情回顾

  美原油周二亚洲盘时段开盘价92.80美元,目前最高92.88,目前最低92.55,整体呈现窄幅波动。

  本周关注重点

  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会在北京时间周四(9月18日)02:00公布,在联储即将退出大规模资产购买之际,本次会议格外引人瞩目。本周美联储重要的利率决议,这是本周的市场关注的焦点,请密切关注。

  供需面因素

  目前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令油市承压,投资人担忧石油需求可能疲弱。路透周一对六名分析师的初步调查显示,9月12日止当周,美国商业原油与汽油库存料将下滑,抑制美国油价跌势。在API与EIA公布报告前,这项调查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料下滑180万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和OPEC官员周二将在维也纳举行一年一度的会议,因油价不断下跌对俄罗斯预算构成压力。这则消息扶助油价从日内低位反弹。石油销售占俄罗斯预算的40%。

  今日关注重点数据

  17:00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周一波幅回顾

  天通银波幅:28点

  前海油波幅:110点

  0#柴油波幅:108点

  93#汽油波幅:207点

  交割调整价波幅:160点

  二、技术面行情回顾

  目前美原油走势处于中期空头趋势中下跌行情的反弹过程中,目前行情未破阶段性高点96美元,当前结构仍处于空头;短期趋势行情处于下跌后的震荡盘整过程中;操作上建议关注前高,理论上,行情若延续前期节奏,则下行通道不破,上方关注93.88-93.22区间阻力,下方关注90.75-91区间的支撑。

  日线图来看,技术指标KDJ再次走成金叉,MACD快慢线在0轴下方趋于粘合,表明短线有反弹倾向;1小时图显示,目前MA5和MA10走向重合,KDJ频繁金叉告破,MACD在0轴上方运行,但红色动能柱转绿,表明短线方向不明,下方关注关键支撑位90.45,若破,下看89-88.56区间,该区间为年内低点。预计周二晚盘时段,油市将延续前期区间波动,波动区间预计在91.35-93.40之间,操作上建议激进投资者轻仓高空低多,稳健投资者继续逢高做空为主,建议保守投资者在风险事件来临之前选择观望。

  今日关注阻力位:93;93.40;93.88。

  支撑位:92.50;91.34;90.75。

  三、今日油市操作建议

  今日操作提示

  由于均线系统目前呈现明显空头排列格局,MACD指标也在0轴下方,故此目前整体行情仍然偏空,鉴于美原油主力合约技术面已经跌至关键支撑位90.45美元附近,上方受阻于关键阻力位93.00-93.60区间,因此操作上建议激进投资者轻仓区间操作,稳健投资者继续逢高做空为主,保守投资者暂时观望。

  ----------------------------------

  93#汽油:

  阻力8240—8280—8330 支撑8190—8080—8020

  操作建议:8180做多 目标8240—8280 止损8150

  8250做空 目标8200—8180 止损8280

  ----------------------------------

  交割调整价:

  阻力8120—8162—8210 支撑8075—7965—7910

  操作建议:8050做多 目标8100—8120 止损8020

  8160做空 目标8110—8075 止损8190

  ----------------------------------

  0#柴油:

  阻力7057—7092—7132 支撑7015—6917—6866

  操作建议:7000做多 目标7035—7080 止损6970

  7090做空 目标7030—7000 止损7110

  ----------------------------------

  前海油:

  阻力4251—4268—4300 支撑4230—4183—4160

  操作建议:4180做多 目标4230—4250 止损4150

  4260做空 目标4220—4200 止损4300

  ----------------------------------

  以上所有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四、政策发布

  “海洋981”钻井平台南海深水区获大气田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昨天宣布,“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日前在南海北部深水区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据测算,这是中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此次发现的陵水17-2气田距海南岛150公里,其构造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平均作业水深1500米,为超深水气田。

  中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局长谢玉洪介绍说,陵水17-2测试日产天然气5650万立方英尺,相当于9400桶油当量。“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创造了中海油自营气井测试日产量最高纪录。”他说。

  这也是“海洋石油981”深水钻井平台投用以来,首次在深水领域获得的重要发现。“海洋石油981”是中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一座深水钻井平台,其中许多设计都是按南海海况“量身定做”,于2012年5月9日在南海海域正式开钻。

  中国南海油气资源极其丰富,70%蕴藏于深海,但深海勘探难度极大。此次陵水17-2气田的发现,不仅证明了我国南海深海丰富的油气资源潜力,也意味着我国已基本具备深水油气开发的能力。鑫盛石油

  2014-9-1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苏鑫:房地产请别再当怨妇了
  • 刘光宇:任志强改口 地产真的要变了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
  • 陈思进:何不倒剪高盛一次羊毛?
  • 天天说钱:三个楼市多头司令突然倒戈
  • 花木兰:拿美元会不会是接最后一棒?
  • 杨德龙:A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抢筹
  • 钮文新:央行必须承担经济失速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