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料修改前瞻指引 紧缩两手抓

2014年09月16日 03:53  FX168  收藏本文     

  本周二(9月16日)美联储就将举行为期两日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北京时间周四(9月18日)02:00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发表讲话。经济学家普遍预计,随着美联储已准备后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其将在本次会上对前瞻性指引做出一些改变,比如将重心转向具体的升息时间,而这可能令金价承受更大的中期下行压力。

  经济学家们预计本次美联储将延续之前的步伐,继续缩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至每月购买100亿国债以及50亿抵押贷款证券。这和美联储此前暗示10月结束购债的言论基本一致。

  Fed料修改前瞻性指引 强化升息时机预期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表示,“只有9月之后的经济数据不差,美联储10月结束购债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此外,鉴于近期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修改前瞻性指引。”

  野村认为,“一旦美联储彻底结束QE,那么其必须向市场确认进一步的退出策略,包括开始暗示何时升息。”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一直被投资者视作一窥其货币政策风向的重要途径之一,而这类指引转化成的预期往往对金价起到非常大的影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称,“近期已经有几位美联储官员暗示,在QE结束后应当向市场透露首次升息究竟还有多远,而不是一味的重复‘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过,至于是否该修改前瞻性指引,相信本次会议上官员们不太可能达成一致,而加息更不是能马上做出的决定。”

  和市场预期的一样,Ashworth也认为随着美国二季度GDP反弹以及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美联储最有可能在2015年二季度首次升息。

  对于8月非农的不尽人意,Ashworth则表示,“尽管8月数据创下年内低位,但失业率仍继续下滑至6.1%,并接近美联储此前制定的5.2-5.5%的长期目标,总体依旧向好。”

  对于耶伦的讲话内容。Ashworth补充道,“如果本次美联储会后修改前瞻性指引,并强化升息的时机,那么随后耶伦肯定会出来打圆场。估计到时她会说,尽管美联储的措辞发生转标,但这并不意味着首次升息比之前预料的要更快到来。”

  资产负债表缩减或与升息并肩而行

  与此同时,汇丰银行(HSB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Logan也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揭露新的退出策略。早在2011年美联储就曾说过在首次升息前,需要先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但鉴于目前4.5万亿美元的规模实在太大,因此美联储在为了追求就业最大化以及稳定物价的前提下,可能同时进行升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动作。

  此前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中曾显示,一旦货币政策开始收紧,绝大部分政策制定者支持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定在25个基点。

  汇丰银行指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基本工具可能是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而隔夜逆回购工具(ON RRP)利率则作为辅助。超额准备金利率基本是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上限,而隔夜逆回购工具利率则为范围下限。

  美联储决议或引空头回补 但金价料难维持涨势

  FuturePath Trading期货分析师Frank Lesh指出,“上周金价曾因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升温而持续遭到打压走低,但目前这样的鹰派预期已基本体现在黄金和债券市场当中。据CFTC数据显示,上周交易员曾大规模建立投机空头,这意味着当美联储正式公布利率决议后,黄金市场可能出现大量的空头回补。”

  Lesh强调,“如果本次美联储决议符合预期,那么一些空头可能会获利了结。再者,如果决议内容不如预期鹰派,则空头回补的规模将极大,可能提振金价上探1263-1275美元的阻力区域。然而,这样的涨势并不能持续。”

  另外,Lesh也补充道,“一旦美联储决议比预期更加鹰派,则将加速黄金的抛售,并打压金价跌向1200美元的心理目标支撑位,更关键的支撑在去年低位1185美元。不过,即便本周金价下跌,整体跌幅也不会像上周那么大。”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利率金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苏鑫:房地产请别再当怨妇了
  • 刘光宇:任志强改口 地产真的要变了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
  • 陈思进:何不倒剪高盛一次羊毛?
  • 天天说钱:三个楼市多头司令突然倒戈
  • 花木兰:拿美元会不会是接最后一棒?
  • 杨德龙:A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抢筹
  • 钮文新:央行必须承担经济失速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