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大幅升值 出国留学购物成本降低

2014年09月10日 03:19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相关应用:外汇计算器  银行外汇牌价  换汇专家咨询

  商报记者 曾芳

  重庆商报讯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9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0,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187个基点。对市民而言,这意味着出国留学、旅游及购物的成本降低了。

  人民币创3年来最大涨幅

  受最新公布的中国8月贸易盈余再创新高的消息刺激,本周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涨187个基点,创下近3年来最大涨幅。而前一交易日即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07。

  人民币对美元询价系统盘中创出6.1317元的半年高点,此后逐步回落至6.1350附近,随后在隔夜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后,中间价逆势上涨点数追平2011年10月28日纪录。从今年6月至今,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一直保持在6.14~6.17之间颇有规律地震荡。业内人士表示,贸易数据高于预期,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

  人民币汇率或继续徘徊

  “8月出口稳健、进口下跌将外贸顺差推高至49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有力支撑了8月的外汇流入和人民币汇率。”瑞银分析认为。

  对于人民币汇率后市走势,瑞银则预测,考虑国内经济增长疲弱、预计未来出口只会温和改善,且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对其他主要货币升值,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势头恐怕难以延续。因此,维持年底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徘徊在6.25的预测。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变化预示着贸易顺差创纪录之后,人民币还有进一步的升值空间。

  市民出国成本降低

  人民币升值,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是利润缩水,而对市民而言,人民币汇率走高最直接的好处是出国留学和旅游、海外购物的成本降低了。

  以一款标价为1300美元的LV包为例,按照2011年人民币对美元1∶6.50左右的汇率计算,需要支付8450元左右的人民币,现在同样标价的包只需支出7978.49元人民币,便宜了400多元。

  银行人士也认为,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市民口袋中的钱在海外更值钱了。对于在欧美国家生活学习的留学生来说,消费方面的支出将会相应降低。同时,人民币升值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出境游的费用。

文章关键词: 美元人民币汇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冉学东:鄂尔多斯式“钱荒”
  • 冉学东:人民币中期面临升值压力
  • 张庭宾:国泰君安5000点论的逻辑错了
  • 叶檀:楼继伟先生的手术刀
  • 天天说钱:“新规则”将使地产业洗牌
  • 方泉:煽呼牛市正好浑水摸鱼
  • 许一力:为何中国银行业全球最赚钱
  • 余丰慧:地方政府放松限贷是自拉自唱
  • 冉学东:新预算法助力货币政策转型
  • 钮文新:A股第二次战略性牛市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