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大飞跃:Paypal接受比特币支付

2014年09月09日 13:58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全球第二大在线支付网络PayPal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也许这只是比特币成长历程中的一小步,却是数字货币的一大步。它表明这种波动性强的数字货币越来越得到认可,正在发展成熟。

  PayPal母公司EBay旗下移动领域公司Braintree的CEO Bill Ready当地时间昨日宣布,PayPal的支付系统从昨日起首次纳入比特币,今后几个月将允许该平台的商家接受比特币支付。

  EBay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和全球最大的支付服务供应商。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Gil Luria认为,上述决定意味着,PayPal系统合计1.52亿美元的注册账户资金有望使用比特币交易,有助于比特币扩大应用范围,赢得更多认可。

  “PayPal将比特币与Braintree结合是一项突出的进步。它不仅会让某些成长最快的应用与比特币无缝融合,还让PayPal可能将旗下钱包的主要功能与比特币合为一体。如果实现这样的结合,数百万零售商将一下子就接受比特币。”

  此前一些提供支付服务的初创企业和实体店也接受了比特币付款,六个月前一家热门的在线支付初创公司Stripe就是其中之一。但正像Stripe所说的,比特币的交易量还相对很小。

  但PayPal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支付平台,近两年才被支付宝[微博]夺去头名宝座,其接纳比特币的决定使比特币向主流支付系统的怀抱又迈进了一大步。

  Bill Ready表示,使用Braintree服务的数万PayPal商家今后会接受比特币。商家有这种需求,他们感兴趣的事怎样解决一些支付系统的遗留问题。对此他显得有信心:

  “我们有一些值得信赖的伙伴,比如比特币交易公司Coinbase,他们在解决合规问题。”

  Coinbase推出一种用户可以存放比特币的钱包,该司称旗下网络已有160万比特币钱包在用。

  尽管一些科技业企业家、风投资本家和对冲基金都乐意为数字货币融入全球支付系统投资,怀疑派仍不在少数。

  今年7月,彭博调查562名投资者、分析师和交易者的结果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虚拟货币交易不可持续,其价格类似泡沫。约14%的受访者认为,比特币交易正处泡沫边缘。

文章关键词: 比特币支付Paypa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冉学东:人民币中期面临升值压力
  • 蔡为民:救楼市就是害楼市
  • 张庭宾:国泰君安5000点论的逻辑错了
  • 叶檀:楼继伟先生的手术刀
  • 天天说钱:“新规则”将使地产业洗牌
  • 方泉:煽呼牛市正好浑水摸鱼
  • 许一力:为何中国银行业全球最赚钱
  • 余丰慧:地方政府放松限贷是自拉自唱
  • 冉学东:新预算法助力货币政策转型
  • 钮文新:A股第二次战略性牛市开始